短信邮政账户理财金额是什么(短信邮政账户理财金额是什么意思)

互联网的发展涉及到了金融服务,日常生活中几乎我们都可以选择移动支付,支付宝和微信的使用可以在几个国家使用,很多在我国使用习惯了的国民到了国外很难习惯日常生活中没有移动支付功能的国家。这些都得利于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企业的创新,才能够使得我们出门不需要携带大量的现金和银行卡。

但移动支付也使得银行业务的下降,每天来银行办理现金的人更少了。在微信和支付宝使用当初,都会要求绑定银行卡,说明在支付宝微信交易的资金都离不开银行卡的作用,尤其是我们充值、提现等功能。银行卡作为一种金融媒介向社会发放,同时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功能,目前银行卡绑定的功能众多,比如我们的医疗卡社保卡都可以在额外的银行卡APP上查询到数据,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每个人手中都有多张银行卡

了解好银行卡种类,才能做到安心和效率

各大银行发出通知,告诫市民如果不再继续使用的银行卡,六个月以内没有任何业务办理、资金流动的银行卡,就自动转为“睡眠卡”,银行将直接停止使用,存不进去钱,当然也拿不出什么钱了。如果要继续使用就要去银行办理。生活中的确是这样,每个人手中都有那么些因为各种原因办理的银行卡,事情一旦办完,就搁置在一边不用了。除了自己主动到银行办理的银行卡,还有的就是因为ETC办理的银行卡,因为工资卡公司让员工办理的银行卡,因为促销优惠活动办理的银行卡等等,如果经常流转于各个城市各个岗位,那么需要办理的银行卡就更多了。

▲普通借记卡和信用卡

我国的银行卡主要为两大类:一种是储蓄卡,一种是信用卡。随着移动支付的出现,市面上各种银行年底出现的存钱优惠活动,这些被闲置在角落里的银行卡里面大多没有多少的存款,不妨碍日常的生活,相信大家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没有去银行注销吧。通常这类银行卡被称之为“双零卡”,没有什么余额,没有什么未计利息。

但是如果银行卡里有些余额,另外还开通了短信业务,那么不销户的话结果就不一样了。储蓄卡在办理之初都会被告知办理后会有免费开销,如果开通了短信服务还会扣除一部分的短信费用,此外如果卡里还有三百以下的存款,长时间不用就还会额外的扣除年度小额的管理费。这样不销户的话,卡里的钱就会继续被扣除,直至扣完,这样就划不来了。

此外就出现一个现在明确关注的问题,到底银行的短信业务需不需要开通。

▲银行卡的短信提醒业务

短信提醒业务是否要办理分情况而定

短信业务的功能是只要卡主出现任何的消费,都会在事后收到一条相关的信息提醒,消费的金额,消费的时间以及卡里的余额,都明明白白的通知到持卡人的手机上。当然这样的短信业务是需要收费的,每个银行的收费标准都不一样。

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除了银行卡的短信提醒业务是免费了,普通的借记卡都会产生每个月3元的费用,工商银行的短信提醒业务是每个月2元,交通银行的普通借记卡一直是免费的,但是信用卡就不一样了,要达到一定的消费金额才免费。每个月三元两元并不多,但是我们老百姓听到还要另外收费都不会办理。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持卡人并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办理短信收费业务,办理理财产品,一次又一次犯这样的错误,罚款的金额也是一笔比一笔多,可见这些短信收费和理财产品可以为中国邮政带来多少的利润。多家银行被罚款已经提醒了我们众人要多加注意,为其他同类别银行打了一个预防针。

平常生活中的借记卡是最常用的,工资的发放、交通出行、日常支付,有些人会因为短信一次次提醒感到厌烦,但是我们要知道这些信息有的时候反而可以保障我们的切身利益。

一:金融诈骗、银行卡盗刷,有了短信提醒,才能及时反应;

▲注意观察自助取款机的卡槽和密码防护

正是因为短信提醒服务,我们对于每一笔支出费用都可以得到凭证,当我们银行卡出现任何不明的消费信息,我们有些迷茫的时候,就可以据此进行检查了。第一时间提高警觉,能够意识到有人拿着自己的卡盗刷,进行挂失,避免有更进一步的损失,而不是没有信息提醒以后浑然不知的我们。

二:ATM机有任何的异样,密码泄露以后,信息提醒可以得知我们后续的异样消费情况;

这样的新闻,公安机关的知识普及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ATM机的密码防护罩和卡槽一旦有任何不对的情况,都不要再继续使用了。尤其是24小时的自助取款机晚上没有值班保安的时候,更需要我们保护好自己的资金和人身安全,要形成用手遮挡民密码输入的习惯。而且我们每次办理银行卡以后银行工作人员一再强调不要转借他人,希望我们知道事情的重要性。

▲谨防盗刷和金融诈骗

结语

现如今的成年人哪个人手上都有着几张卡,有那么几张卡不用也是正常的事情,我们应该将平常不用的银行卡进行注销或者及时注销短信提醒服务,为了保障我们的切身利益,关乎于银行卡的问题一直都不能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