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到西安高铁(南京到西安高铁几小时)

现代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2022年中秋节放假3天,即9月10日至9月12日。其中,9月10日既是中秋节,又是出行高峰日。根据火车票15天预售期安排,8月27日,通过12306网站,可以购买9月10日的中秋火车票。

△中秋当天南京到西安火车票紧俏。12306截图

截至8月27日10:30,12306网站显示,9月10日中秋节当天,南京到北京、上海、成都、长沙、杭州等方向余票充裕。相较之下,南京到西安余票稍显紧张。12306网站显示,9月10日南京到西安的24趟列车中,18趟已售罄,仅有G1887次还剩余高铁票。此外,南京到蚌埠、芜湖、阜阳等地火车票也较为紧俏。

每逢中秋佳节,中国人有晚上吃团圆饭、赏月的习俗,因此9月10日上午的火车票比下午的走俏。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同车站的起售时间不同。那么,如何查询各地车站的起售时间呢?打开铁路12306App,点击首页的更多推荐,找到起售时间图标,输入要查询的车站名和日期,就可以看到该车站的售票起止时间。

据铁路业内人士介绍,中秋假期短,以中短途客流、探亲客流为主,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同时要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编辑 范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