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法用4g网(为什么无法使用4g网)

比起3G,4G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可以说是更加明显不少,在过去3G时代时很多人都还并不是网络用户,没有这个需求,而在4G进入我们的生活后,可以说是席卷了大街小巷,如今每个人都集齐依赖网络。

既然4G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那么大的变化,为什么很多人就不看好5G呢?网上经常就能看到不少网友认为5G网络就是一种营销,是炒作,实际上5G并没有那么实用。个人总结了几点原因,一是因为现在的5G信号覆盖确实不好,不如4G稳定,虽然说5G信号基站确实很多了,但是即使是市中心,在厕所、楼梯间就往往没有5G信号了。二是因为现在的5G套餐价格确实比较贵,相比4G有种华而不实的感觉。

面对现在三大运营商竭尽全力推销5G的局势,每天又是发短信又是打电话,有的4G用户就比较担心了,因为现在非常多的4G套餐都已经下架,如果这样继续发展下去,会不会以后就没有4G流量套餐可选了?到时候岂不是被迫选择5G套餐。同时现在4G和5G的通道占用问题也非常引人关注,2G、3G都已经确认了准备进行退网,会不会很快也轮到4G了?

不过根据工信部的报告来看,这些4G用户的焦虑是想太多了。工信部表示,在5G网络的建设计划中,计划到2023将会达到40%的5G个人用户普及率,这意味着想要4G退网实在还早,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和5G并行使用,说不定这个时间还能持续个七八年。

同时关于三大运营商4G套餐减少问题的,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三大运营商不卖了,大家还可以选择民营运营商的套餐。民营运营商的流量套餐一直以性价比而出名,例如说现在市场上就有一款无限流量的巨无霸套餐吸引了不少人办理,每个月只需要39元的月租,非常的实惠,而这款套餐正是由民营运营商全民优打推出的。

其实在未来,大家加入5G也是迟早的事情,不过目前的5G无论是信号方面还是价格方面确实都不算是做的太好,等待它的完善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相信在未来5G套餐价格也会逐渐降低,信号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