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本田xrv价格多少(16年本田xrv多少钱)

一开始我的总购车预算是15万,但选着选着就高了。没办法,这个价位的国产车不想要,主要是体积太大,油耗过高,我在城市里开不方便,也不经济。合资品牌SUV日系德系的都挺贵,美系车这个价位三缸车居多,韩系法系不想要,所以我可选的车型就只剩下日产逍客、本田XRV、丰田CHR、大众探歌这几款车。


日产逍客是我的备选车型,最中庸的选择,对它没有太多的兴趣,但没什么车型可选的时候,买它也可以接受。丰田CHR刚看见的时候感觉帅爆了,拿图片给家人看,家里却都很反对,说这不像一个正经的车!而且价格偏贵。探歌主要是我们当地没货,优惠幅度比去年少了1万,就失去购买欲望了。


本田XRV的颜值也很高,但跟丰田CHR的美是不一样的,XRV属于耐看型,越看越好看。丰田CHR属于惊艳型,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种设计。XRV的造型相对来说老少皆宜,而且1.5T车型的那种淡蓝色给人的感觉真的很太小资,谈了一下价格也合适,所以最终选择的本田XRV,没给日产逍客留机会。


如果XRV还是运用的老款1.8L发动机,我可能也不会选他。但是换装了思域同款1.5T地球梦引擎,瞬间感觉这车高端了一点,感觉XRV也成了个既省油又有动力的小钢炮!问了好几个懂车的老司机,也都说这套动力总成不错,家用来说很合适,比大众1.4T+干式双离合强多了。


下面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购车价格吧,当地4S店购车,选的是指导价15.89万的1.5T豪华版,刚开始报价优惠1.5万,谈了接近一个月优惠磨到1.8万,实际提车价14.09万,除了强制第一年店内买保险和上牌之外,无其他消费。保险是5000块钱,上牌费是600元,自己买的购置税约12,700元,总落地价合计15.92万,送了三次基础小保养、贴膜、脚垫,还有一个烧水壶,不知道我这价格买的算不算便宜。


本田XRV的优势很明显,城市区域代步颜值颇高,车型外观小巧比较好停车,内部魔术座椅空间表现很不错,正常做5个成年人无压力,满载动力也很充沛,推背感依然强劲。当然,现在国产车的动力也很强,这点我承认,不过国产车的油耗普遍偏高。而我的XRV目前开了1500公里,几乎纯城市区域用车,表显平均百公里油耗才7.1升,喝的是92号油,这经济性其他车型还是很难做的。



买本田XRV之前,我在网上也做了很多功课,关注了最近这几年的汽车销量排行榜,发现本田XRV属于同级别销量非常靠前的车型,所以买它也算是符合主流价值观。我一直认为消费者花真金白银投票的才是好车,像马自达、法系车这种只在网上叫好,实际销量没几台的品牌或车型,绝对有不可原谅的硬伤。


不过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本田XRV整体性能虽好,缺点其实也有一大堆。例如内饰的氛围和外观气场不符,外观看着十分小资,内饰塑料件却太多,显得很廉价。指导价接近16万的小型SUV,能拿得出手的配置没有几个,全系手动调节座椅,没有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这方面有点落伍了。还有就是整车隔音表现不行,舒适度也差点火候,这几个缺点其实挺致命的。



以上内容来自本田XRV车主的真实用车反馈,希望可以对关注这款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也欢迎各位网友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讨论,说说你对本田XRV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