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进行磁盘清理(为什么要进行磁盘清理和碎片整理)

hello各位朋友们周末好,我是90小哥爱数码

那么今天的内容呢,小哥还是要给大家唠叨唠叨电脑内垃圾清理做一些相关话题。

今天的主要想给大家说一说时常给电脑做一项垃圾清理和磁盘内部文件碎片的清除都会对我们的计算机产生哪些益处、经常做这些工作会对我们计算机的日常运行起到哪些良好的作用呢?今天小哥就会就此问题为大家着重介绍三点重要的益处。希望能够对大家日常给电脑做维护的时候提供一个比较不错的参考价值吧。好的,那么下面我就给大家进行一下介绍。

1、 可以有效减少电脑开机时硬盘的寻道时间,从而起到加快开机速度的目的。

因为一个文件存储在硬盘当中他并不是连续的而是按照电脑使用时间的顺序来逐次的将文件储存进硬盘里面的。如果当硬盘里面的碎片文件过多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到硬盘磁头的摆动频率干扰硬盘内部数据的交换因此就会导致电脑的开机速度明显变慢。

2、 会加快硬盘对数据的读写存取速度,同样的道理因为文件的存储并不是连续性的,如果这个时候你电脑内没有任何的磁盘垃圾碎片这样硬盘磁头就会直接找到那个需要调用的存储得指定文件从而不需要硬盘磁头的任何摆动,这样你在使用电脑玩游戏或者是在打开一个文件的时候速度就会变得很快。

3、 可以延长硬盘的使用寿命,因为现在只有少数发烧友在使用新型的固态硬盘其余大部分还是在使用老式的机械硬盘。因为在存储读写文件时,由于文件的不连续性会导致硬盘的磁头来回摆动长此以往就会大大加速硬盘内零部件的老化速度因此就会直接影响到硬盘的使用寿命而新型固态硬盘则不会因为此种情况而影响它的使用寿命。

最后提醒大家一点,电脑硬盘内的垃圾及磁盘碎片一定要定期清理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我们计算机的开机速度和应用程序即文件的打开速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喜欢小哥的朋友请大家记得关注哦!!

我们明天再见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