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ax3o多少钱(东风风神AX3多少钱)

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消费的主流群体慢慢地变成了年轻人,喜欢运动、时尚的车型,因此各大汽车品牌纷纷推出新品车型来迎合市场的发展,最近我们发现,东风风神AX7这款车的关注度挺不错的,那么用车成本怎么样呢?值不值得入手?今天我们以2022款 马赫版 1.5T DCT DF51为例(指导价为12.99万),一起来看看这款车的月均花费是多少?都有哪些保养项目呢?

配置方面及车身尺寸

外部配置:有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折叠、外后视镜记忆、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全车一键式车窗等配置。

内部配置:全液晶仪表、电动全景天窗、电子换挡、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手动4向方向盘等配置。

安全配置:有副驾驶安全带提示、全车六安全气囊、并线辅助、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系统、ABS防抱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上坡辅助、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

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0mm、1880mm、1690mm,轴距为2715mm,定位于紧凑型SUV。


一年的油耗费用

这款车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6L,我们主要试驾的是城市快速路和乡镇道路,表显油耗为7.5L,个人觉得油耗是要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路况来决定的,如果暴力驾驶油耗肯定要高一些,作为家用汽车,如果在市区上下班代步使用,一天按照36公里来计算,一个月按照30天来统计,那么一年的总里程为12960公里,这款车的燃油标号为92#,我们以甘肃的油价为例,每升8.65元,那么一年的油耗费用约8407元(因为每个人所行驶的里程不一样,所以油耗费用也有所不同,比如说有的朋友一年下来只有几千公里,因此油耗费用是比较低的)。



一年的保险费用

这款车的厂家指导价为12.99万,因为各地方的优惠政策不一样,所以我们按照指导价12.99万为例,购置税11496元、交强险950元、车船使用税420元,上牌费500元,还有商业保险,我们以基本险为例,赔付20万的第三责任险1270元,车辆损失险2202元,最终全款落地146738元,那么一年的保险费用是4842元(我们这是通常计算,车价的优惠政策不同,还有不同品牌保险的折扣也不一样,最终计算下来的保险费用也会有所不同)。

保养费用及项目

买车我们是为了提供方便,但是要学会定期做保养,发动机的内部构造是比较复杂的,做好保养后用起来才会更加顺畅、流利。一般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我们称之为小保养,也可以10000公里保养,根据情况而定),60000公里进行大保养,5000公里要更换机油(品牌不一样,价格不一样,壳牌的243元),机滤(29元)、空气滤清器(31元左右)、汽油滤清器(88元),保养期间行驶在6万公里左右,还需要更换刹车油91元、变速箱油(259元4L)、转向油、火花塞(144元)、防冻液等,总得计算下来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是5806元左右,那么一年的保养费用是1254元(保养是因人而异,所选择的保养品牌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不过大同小异)。

通过计算得知,一年的油耗费用是8407元,一年的保险费用是4842元。一年的保养费用是1254元,那么一个月的花费是1208元,这样的花费并不高,个人觉得是可以接受的,平时家用起来也挺方便的。

写在最后

通过计算分析,整车的表现力不错的,月均花费并不高,外观方面设计时尚、运动,符合大众审美,再加上1.5T的动力组合,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过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