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变焦镜头虚化最好(虚化效果好的变焦镜头)

在手机双摄像头出现之前,背景虚化那种美感的照片,不管是微距还是人像,手机出片都非常不理想。四年前,双摄像头手机出现了,2倍光学变焦也来了。

此图来自网络,仅做示意

这就是我的第一款双摄手机,小米note3,和小米6的外观几乎一模一样,是2017年小米最佳拍照机,拍照质量排名超过小米6(小米6可是当年最佳旗舰之一),小米note3当年度进过DXO拍照评分前10,拍照质量不错,在软件算法和2光学变焦的配合下,在拍人像和拍微距场景下,能拍相当不错的照片,请看以下我的实拍照片,都是2倍光学变焦拍摄。




当然,毕竟4年过去了,这种画质和背景虚化,放现在来说,已经不算太好,因为,现在的手机元器件和软件算法都更加先进了。但就因为小米note3的拍照还不错,外观又漂亮,摄像头又平整不突出,所以我用了它4年,直到2021年,我看上了小米10s。因为它有颗景深镜头,近距变焦拍摄花花草草以及昆虫的虚化效果非常好,请看以下我的实拍图。












以上除了第一张吴亦凡广告图以外,全部都是我个人的实拍照片,图2、3、4、5是四年前的小米note3拍摄,其他都是今年的小米10s拍摄。全部都是2~5变焦拍摄,虚化效果是不是还能看?我用的都不是高端手机,所以说,你们不要怀疑自己那台手机,学好构图,巧用变焦,你们也可以出这种效果。

文章最后,我再给大家说个事,如果你手机虚化效果不够好,还可以借助手机微距镜头来实现更好的虚化效果,有些场景微距拍摄再用2倍变焦,别说花花草草,蚂蚁都能拍。如果有不明白,欢迎留言评论,实在不懂,我下次再用手机微距镜头拍点照片发上来,大家互相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