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网速为什么突然变2g(4g网速为什么突然变慢)

一觉起来手机收到无数个验证码

银行卡中少了上万元

什么情况啊

厦门警方:

新型骗术!当看到手机网络突然由4G降为2G小心骗子正在“隔空”盗刷你的银行卡!

厦门接连有人报警!

自今年3月起,在厦门的江头后埔及殿前辖区陆续有人报警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银行卡被盗刷。

民警介绍,受害人银行卡被盗刷方式如出一辙——没点短信链接,也没扫过二维码,都是半夜手机连续收到多条短信,早上发现时,银行卡中的钱已被盗一空。

没点链接、没扫二维码、

也没有给别人验证码

卡里的钱怎么就被盗了呢?

由于案件紧急且影响恶劣,

湖里警方高度重视,

敏锐的判断出这是一起新型盗窃犯罪,

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殿前派出所

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

对案件开展侦查。

抓获2名嫌犯,查获赃款13万

由于两名嫌疑人使用电子仪器作案,通过常规手段进行抓捕恐怕难以奏效,结合“一标三实”,民警李聪辉、李健在经过连续多日紧密跟踪研判下,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住址。

7月18日14时许,殿前派出所联合湖里分局刑侦大队、网安队等单位,于殿前辖区某住所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裴某(男,21岁,江西省抚州市人)、颜某(女,21岁,重庆市人),现场缴获“嗅探”设备、电脑、四件套、POS机等作案工具,查获赃款13万余元。

通过嗅探设备,拦截短信验证码

大家都奇怪的是

受害人什么都没操作

犯罪嫌疑人是如何盗刷银行卡的呢?

经查,

犯罪嫌疑人裴某伙同其女友颜某

于2020年3月起抵达厦门。

其通过非法购买的短信嗅探设备,

在深夜拦截用户手机短信息,

利用银行或其他APP

手机短信验证码登录受害人金融账户,

秘密转走受害人资金。

经初审,嫌疑人裴某、颜某交代,其二人在厦门、晋江等地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二人对盗刷被害人银行卡谋取财务的事实均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手机网络由4G突然降为2G需注意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手机的使用是最频繁的,现在基本上已全面覆盖4G网络,若大家在使用手机4G网络的时候信号突然之间降网为2G,那么您的手机信息有可能已经被身边的“伪基站”窃取信息,这时候应引起高度重视。

2、突然收到大量来路不明验证码要立即关机

如果半夜收到奇怪的验证码,有可能是不法分子正在攻击手机,这时候要立即关机,或启动飞行模式。尽量关掉网站App上的免密支付功能,或者降低每日、每笔最高限额。此外,如果看到银行等金融机构发来的验证码,但不是本人操作,除了关闭手机,还要尽快冻结银行卡,减少损失,并保留短信内容及时报警。

3、如无需要最好睡觉前开启飞行模式

尽量不要在绑定支付平台的银行卡中存储大额钱款,并限定账户的消费和转账额度。支付宝开启高级验证,如指纹识别、声纹识别等。如果不是工作需要及特殊情况,睡觉前可关闭手机或者设置为飞行模式——手机关机后没有了信号,嗅探设备就无法获取到你的手机号。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自创“秀毅工作法”,同事公认“百事通”——追忆民警李秀毅

海沧嵩屿:找准党建引领治理的“公约数”

投稿邮箱:xmzfwwx@163.com

平安厦门 感谢有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供稿:湖里警方 综合海峡法治在线

编辑:叶蔚蓉 校对:陈锋 责编:叶小佑

审核:翁英超 王潇荥

编辑:厦门长安网

福建法治报融媒体中心

联合出品

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