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和家车什么时间上市(车和家什么时候上市)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江苏省国资委近日在其官网发布了一则产权转让公告,显示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和家”)0.91%的股份将以829.5455万元的价格被转让,同时还提及“标的企业计划赴境外融资,正在搭建红筹架构,需要对公司架构进行重组”。

根据了解,此次股份的转让方为“常州武南新能源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由江苏武进高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后者的两大股东则分别为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费征收中心(持股90%)和常州市武进区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持股10%),这两者都是具有国有背景的投资实体。

根据现行政策规定,赴境外上市需要搭建VIE结构(可变利益实体),即境外注册的上市实体与境内的业务运营实体相分离。分离后,境外的上市实体通过协议的方式控制境内的业务实体。因此,车和家要实现境外上市,必须先令现有的国有资本撤出。

对于目前资金吃紧的车和家来说,通过上市吸纳资金或是不二之选。根据江苏省国资委发布的公告,理想汽车2018年的营收为1.70亿元,亏损7.19亿元;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为527.76万元,亏损6.29亿元;截至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58.42亿元,负债9.3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8月16日,车和家宣布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投后估值达到29.3亿美元。其中美团创始人王兴个人领投近3亿美元,字节跳动投资3000万美元,经纬创投、明势资本、蓝驰创投等老股东跟投,作为创始人的李想继续投资近1亿美元。

作为对比,造车新势力第一股的蔚来汽车在去年已经登陆纳斯纳克,截至美股8月22日收盘,其市值为32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车和家上市后有望追赶“前辈”蔚来汽车。(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编辑推荐阅读:

车和家品牌名称正式变更为“理想” 更简洁

重庆力帆更名 车和家资质收购取得进展

车和家拟6.5亿收购力帆汽车 获生产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