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基金为什么要投资(养老基金为什么要投资理财)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22日,鹏华基金发表观点指出,个人养老金有望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增量资金之一,养老金投资也是公募基金发展的潜在增量市场。接下来,将会在组织架构、资源投入方面有相应跟进,引进市场顶尖的专业FOF投资管理人才,力争为多样化养老增值需求提供一流服务。

鹏华基金指出,由于养老金投资范围的扩大,个人未来将能够享受社会经济发展和权益资产增值红利。如果说第一第二支柱侧重于基本养老保障,第三支柱则倾向于打造财富增值型的养老服务体系。从资本市场角度看,个人养老金有望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增量资金之一。

鹏华基金说到,对公募机构来说,养老金投资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增量市场,抓住这一市场将能显著提振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业绩和社会影响力。从目前情况来看,参照外国经验,国内FOF市场至少仍有2万亿元以上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公募基金多元化的基金品种以及长期的发展经验,会为养老金投资增值提供支持。当前,具备社保资格的公募基金管理人相对有限,借助FOF可以实现更为广泛的市场覆盖和优秀投资标的的筛选。

在布局上,鹏华基金表示,接下来将会在组织架构、资源投入方面有相应跟进,引进市场顶尖的专业FOF投资管理人才,并组建资产配置与基金投资部。其中,在目标日期养老产品方面,将会根据退休年龄以5年为跨度,构建不同产品线并设计与之匹配的下滑轨道,充分发挥权益资产和第三支柱的优势;在目标风险养老产品方面,也将全线布局高、中、低三类目标风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