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锐回购股份意味着什么(北京科锐收购)

  中新经纬11月30日电 深交所30日向北京科锐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本次并购及回购股份的具体资金来源等。

  2021年11月27日,北京科锐披露《关于投资北京稳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38亿元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方式获得北京稳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稳力”)63.40%的股权,公司副董事长张礼慧在董事会审议前述议案时,投反对票,反对理由为产品不成熟、市场预期不确定、估值太高。

  同日,北京科锐披露《关于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拟用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含),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深交所指出,北京稳力主要产品为空气压缩机及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截至2021年8月31日的营业收入为249.69万元。北京稳力净资产账面价值为488.42万元,收益法估值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3.03亿元,增值率为6110.21%。

  深交所要求,说明北京稳力的研发水平,包括但不限于人员构成情况、核心研发团队背景、技术来源、最近三年的研发投入、主要研发成果以及取得的发明专利等。

  深交所要求,说明本次评估的主要参数及确定依据,列示收入增长率、毛利率、成本费用率、折现率等,以及预测期和永续期未来现金流的详细计算过程。

  深交所要求,请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可比交易以及北京稳力的历史经营情况,说明评估增值率较高的具体原因,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深交所要求,结合前述问题说明本次并购的必要性以及维护上市公司利益的保障措施,并请独立董事对副董事长张礼慧的反对理由发表明确意见。

  深交所指出,截至2021年9月30日,北京科锐货币资金余额为3.04亿元。请北京科锐补充说明本次并购及回购股份的具体资金来源,结合公司资产、负债、现金流以及日常经营所需资金情况,说明拟采取何种方式保障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并请独立董事审慎评估本次交易对公司财务安全的影响并发表明确意见。

  深交所指出,本次收购北京稳力的协议约定,原股东各方、目标公司、QINGSONG HUA保证并承诺全力配合北京科锐使目标公司达到上市的条件。请北京科锐评估前述保证及承诺的可行性,履约保障措施,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

  深交所指出,北京科锐拟聘请北京稳力原实际控制人QINGSONG HUA担任首席科学家兼董事长特别助理。请公司补充说明QINGSONG HUA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行业认可度、是否已应用于生产化生产、研究成果归属等。

  深交所还指出,北京科锐公司股价在公告披露前,因累计涨幅异常达到异动标准。请公司核查本次收购及回购的筹划、审议、披露等具体进程及对应时间节点,相关信息的保密情况,并自查内幕知情人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形。

  深交所最后指出,请明确北京科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及其关联方在未来六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如是,请说明减持意向的具体情况。

  北京科锐官网信息显示,北京科锐从配电设备研发制造和配电网故障检测技术起步,目前已经形成了配电设备研发与制造、新能源投资与建设、智慧能源管理三大业务体系。

  公开数据显示,11月25日、26日,北京科锐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11月27日(周六),北京科锐披露并购及回购事项,11月29日、30日,北京科锐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截至11月30日收盘,北京科锐跌3.50%报9.09元。(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