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是什么(笔记本是什么显卡)

大家好,我是兰州老张,从事电脑行业20余年,写此系列文章的初心在于让广大老年人也能搞明白各类复杂的电脑知识,文章里不会出现生涩的专业名词和硬核知识,希望大家喜欢关注支持收藏点赞。

这一系列文章里,我会用浅显易懂的图文来给大家介绍下电脑的各个配件,老年人也能看懂的哦~

这篇文章是紧接上一篇:第十一篇:什么是电脑操作系统?「老年人也能看懂的电脑知识」

各位新朋友,可以关注我,点击我的头像,从第一篇文章开始阅读,有助于更好地学习和了解电脑知识。

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笔记本电脑这个电脑品类。

细心的朋友应该发现了,我在前面一系列的文章里面,很少提到笔记本电脑,讲的都是台式机电脑的各种配件基础知识和建议。

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主要原因是,笔记本电脑属于一种高集成度的电脑品类,最注重的是便携性,也就是体积小,所有配件都集中在很小的空间内,属于电脑的一种发展方向,对于普通家庭使用来说并不适合,我个人也不推荐。

常见的笔记本电脑样式

为什么我不推荐呢?是因为笔记本电脑要满足的第一需求是便携性,既然要便携,那么集成度要高,集成度越高,笔记本体积就越小,而电脑的很多配件,发热量都是很可观的,比如CPU(中央处理器),独立显示卡,甚至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日常工作中都是会发热的,而且热量不低。

笔记本电脑向上打开屏幕后可以看到上半部的屏幕和下半部的键盘组件,其他的配件比如主板、CPU、内存、硬盘等,都是安装在键盘下方的,现在很多笔记本电脑还主打超薄卖点,可想而知键盘下方那点地方,能塞进去性能多强的配件呢?

常见的笔记本电脑内部构造

笔记本电脑要高集成度,那么就不能使用高性能的电脑配件,你们别看好像现在打出“游戏本”噱头的笔记本电脑,宣称能达到台式电脑的性能,其实里面的各个配件比起台式电脑来说都是简配的,也就是同样使用英特尔i7这种高端CPU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上面安装的处理器,比起台式电脑来说性能是天差地远,因为使用同样档次的CPU,笔记本电脑的散热问题根本解决不了。

很多台式电脑的大机箱,如果散热做不好,电脑都会经常过热运行,笔记本电脑那么小的空间,散热能好了?何况现在电脑配件的性能越来越强,你想把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工作?我和你讲啊,你就想像下怀里抱个烧烤炉是啥感觉。

现在有些“游戏本”,为了解决散热问题,在电脑内部安装了双散热风扇(普通笔记本电脑只有1个),散热问题是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但是,又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噪音。

双风扇的游戏本

既然你买了游戏本,那肯定是要运行高负荷软件的,比如玩大型游戏,图像视频渲染软件等,这时候好了,因为笔记本电脑空间构造的原因,虽然是双风扇,肯定不可能给你安装大号的风扇,就是两个又扁又小的风扇而已,在你运行高负荷软件时,那两个小风扇为了电脑不过热,那可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工作,后果就是你发现你面前好似有一万只苍蝇在疯狂跳舞狂欢,你就算把电脑的音量开到最大都没用,这时候你有心情玩游戏吗?我反正是没兴趣了。

有些朋友问了解决这个问题,就把笔记本电脑放得离自己远一些,然后外接个显示器,外接个键盘,这样噪音问题能改善一点,但我想问问你们,那你买笔记本电脑干嘛呢?买个台式电脑不香吗?

外接了键盘和显示器的笔记本电脑

同样花1万块钱买电脑,买台式电脑得到的电脑性能,通常能比同等价格的笔记本电脑性能高出一倍,电子产品,性能为王,为了那么点便携性,放弃最重要的性能,值吗?你品,你细细品。

笔记本电脑通常屏幕都小,大点的也就是17寸的屏幕大小,现在家庭的电视都开始往60寸,70寸甚至80寸发展了,觉得不过瘾的还有上100寸以上投影的,你盯着那么小的屏幕好玩吗?台式电脑的32寸显示器现在千把块就能买到了,唉~

当然了,笔记本电脑也不是一无是处,对于一些随时随地出差都需要电脑工作的人士,家里地方实在太小摆不下台式电脑的朋友,还有学校里上学宿舍没大空间的学生,无奈之下只能选择笔记本电脑了,但普通家用,只要你家里有地方放,买电脑我还是推荐你买台式电脑好了。

以上就是我对笔记本电脑的简单分析,大家看明白了么?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在评论里给我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回复的哦。

感谢大家的观看,喜欢请关注我成为我的粉丝,别忘记点大拇指点赞和点星星收藏哦~~如果能分享给你的朋友也看看,那我就更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