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的的成语疯狂猜成语答案是什么(有关天的成语疯狂猜成语)


难度系数:2颗星


难度系数:1颗星


难度系数:2颗星


难度系数:1颗星

上期「看图猜成语」答案揭晓:


成语No.13:猝不及防

详细释义

【解释】:猝:突然,出其不意。事情来得突然,来不及防备。【出自】:清·纪昀《阅微草堂笔记·姑妄听之一》:“既不炳烛,又不扬声,猝不及防,突然相遇,是先生犯鬼,非鬼犯先生。”【语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形容事情发生得很突然


成语No.14:居高临下

详细释义

【解释】:居:站在,处于;临:面对。占据高处,俯视下面。形容占据的地势非常有利。【出自】:《淮南子·原道训》:“登高临下,无失所秉,履危行险,无忘玄伏。”【示例】:敌~,我战地不利。
◎清·毕沅《续资治通鉴·宋纪高宗绍兴十一年》


成语No.15:光怪陆离

详细释义

【解释】:光怪:光彩奇异;陆离:开卷参差。形容奇形怪状,五颜六色。【出自】:战国·楚·屈原《离骚》:“纷总总其离合兮,斑陆离其上下。”《三国志·吴志·孙坚传》裴松之注引《吴书》:“冢上有光怪,云气五色,上属于天,曼延数里。”【示例】:那柴烧的一块一块的,结成就和太湖石一般,~。
◎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五十五回


成语No.16:心花怒放

详细释义

【解释】:怒放:盛开。心里高兴得像花儿盛开一样。形容极其高兴。【出自】:清·李宝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平中丞此时喜得心花怒放,连说:‘难为他了,难为他了。’”【示例】:想起这件高兴事,不觉~。

#益智看图猜成语##人人能科普,处处有新知##人人说成语##新人百粉互动##我在头条搞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