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老摔会影响什么(苹果手机老摔会影响什么)

128G内存的手机,如果拍照不多,保护很好,没有怎么摔坏的话,应该能用5年。但是如果有以下情况,应该就不能用五年了,会减少手机的寿命,只能用2-3年。

1、经常用手机拍摄。

经常用手机拍摄的朋友,会很喜欢把回忆或者美景用手机定格,留存美好的影像。因此,他们去到每一个地方,遇到的每一个趣事,经历的每一个美景,都会用手机存下美好的一幕。所以他们的手机存有大量的照片和视频。因此经常内存告急。一旦内存告急,很多软件就会启动不了甚至会出现卡顿或者死机,导致手机体验感非常不好。所以建议喜欢拍摄的朋友定期将相片导出来,把内存留给手机用于提升体验感。

2、手机经常摔。

很多朋友不适用手机壳或者手机钢化膜,觉得裸感手机很好用。其实裸感手机确实好用,因为这是设计者精心设计的结果。但是很多朋友处于对手机的爱护,也是对延长手机寿命的需求,很多朋友会选择用手机壳以及给手机贴上钢化膜用于保护手机。如果是经常摔手机的朋友(不是说故意摔手机,而是很多时候不经意手机就会掉在地上的那种情况),即使是用了手机壳以及钢化膜的手机保护,但是毕竟是“摔”到地上,经常摔的话,对手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坏。要么是硬件坏了,要么是系统崩溃。所以经常摔手机的朋友,即使是128G内存,也不能用5年。

要想128G内存的手机能够使用的时间更长,要做的就是两点,一是尽最大能力保护好手机不要经常被摔,而是定期清理垃圾,清理老旧照片以及许久不用的APP软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