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梅之乡(中国青梅之乡诏安)

获得\"中国青梅之乡\"称号有汕尾市陆河县、诏安县和普宁市。

身为“中国青梅之乡”的一份子,广东普宁也是一个种植青梅基地。有大坪、高埔、船埔、梅林、大坝镇和后溪乡、大坪农场、马鞍山场等15个乡镇场开始大面积种植青梅。主栽种的优良品种有软枝大粒梅、大青梅、白粉梅、黄枝梅、软枝乌叶梅、青竹梅、软枝大青梅和矮白梅品种等。

每年的清明节前后,就是青梅成熟时,种植比较多的青梅农民户,这个时间段就可以摘青梅买了。刚开始的摘的青梅价钱也就是一斤3块钱的,而且有要求的8公分大青梅,现在大的青梅就剩下2.6-2.8块钱很低的价钱。

现在也有人摘总梅,不管大小都摘掉,就是价钱比较低1块钱以上。现在价青竹梅总梅一斤才1.8块钱,白粉梅总梅更低一些才1.5块钱。即使丰收,农民也不开心,这个青梅价一直都提不起来,每年都是这个价钱。

没办法,即使买不起好价钱,农民们这时候也要摘青梅,摘多少就得多少钱。摘青梅的时间也就一个多月,留着不摘时节一过了,青梅自己会掉。

文章分享到这里,说得不对,多多谅解,喜欢的可以关注一下 广东生活忆 头条用户,每天都有更新农村生活的文章或视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