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显卡能玩什么(1g显卡能玩什么游戏)

曾几何时,显卡的显存几乎只有2G~4G,还有一大批核显与1G显卡应用于市场,超过4G的难得一见,GPU与CPU几乎不是同级。

随着科技力量的进步,显卡芯片的工作能力大幅度提升,最显著的表现方式是需要独立供电,你需要一个6PIN头或者8PIN转接头来运作显卡,更有高级的还要上水冷降低整个主板温度,而这一切的进步源头都是因为显卡性能太过于强劲,在显卡的频率、位宽与带宽的提升下,我们见到了各式各样的3A级大作,其强大的2K/4K画面表现力令人惊愕,比如战地和荒野大镖客,每一帧都美得可以当做截图。

1080P淘汰了吗?并不是,只是我们的需求在变高。

在显卡位宽、带宽和频率足够的情况下,越高的显存就意味着我们能同时载入画面更精致、颜色更丰富的场景当中,这个我们通常在游戏里称为“纹理质量”。参考荒野大镖客2的五项纹理,你多少能够理解了吧?

光追的出现,其实就在接替以前依靠渲染和绘制才拥有的光影纹理效果,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样的举动能有效减轻工作人员在游戏中所创造的“艺术负担”,同时又能做出“流水线式”的纹理风格,减轻显存负担。

最能体现显存价值的游戏是COD16,它对配置的要求不算突出,因此显存较高的580 8G画面表现效果要强于1060 6G版(10系N卡无光追)。

拥有较高显存就意味着渲染或是读写速度上限高,当我们想设置2K画面时,拥有8GB显存的优势就来了,580 8G能在彩6中画质的情况下高纹理的情况下保持60帧,但1660却受限于6GB显存无法超额提升,只能退而求其次在2K和高纹理间做出选择。

不难想象,3090在五月份推出后,我们迎来的40系显卡必然会10G以上的显存容量,因为3060 12GB这样的甜品卡都已经超出10GB,战未来的画面必然会是2K~4K,而8K画面则脱离电视荧幕,走入尖端游戏玩家的视野里。

战地1/5、荒野大镖客2、彩虹六号等游戏想开2K的入门级标准是2060 6G(我指的情况是光追战未来),想维持4K60帧的标准则直接跳到顶端3080(不考虑DLSS的情况下),所以想买显卡的小伙伴最好做好心理准备,你是否还要继续守着1080P?如果答案是否,那你买显卡的时候就应当注意避坑了。

N卡有光追和DLSS技术,老黄不可能傻到直接抛弃20系显卡,所以在日后DLSS技术必然会成为20系维持2K的必要技术,但由此也产生了一个问题:我是选择开启DLSS技术才能维持画质的N卡,还是性能本就足够的A卡?

A卡RX 6000已经重返高端显卡领域,其一直重视的显存也在不断提升(16PIN供电接口了解一下),而且他们的优化方向是“超级采样”,我们不难看出在未来NA两者的特异性会越来越明显,甚至有可能会脱离竞争对手的关系。

N卡在未来的中心思想:假设我这张卡运行不了,那么DLSS技术将允许你运行

A卡在未来的中心思想:假设我这张卡能完美运行,那么新技术将允许你开启4K

如果价格公道,前者更适合学生党和不愿意支付大额资金的人,后者则更适合对画面要求高的考究党。

对此您更青睐于哪种?

【科普】当前显卡最常见的是GDDR5规格的128位显存(64bit、128bit、256bit),关于测试显卡带宽的公式为:显存带宽=显存频率*128÷8GB/s,带宽得出的数值越高代表着显卡性能越好


如果拿人做比喻,内存就是我们的记忆力,CPU就是我们思考的神经元,而内存条则是承载思考的大脑,我们的眼睛就是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