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电脑用什么主板型号的(怎么看电脑什么主板型号)

这里主要是以intel芯片为例,intel的主板基本上都是以芯片参数来命名的,比如说:510,560,590,它们代表的是芯片的名字。主板在命名时开头都是有一个字母,这个字母代表的是主板的等级。比如说H代表的是入门级产品,如H510,这种产品主要用于办公或家用型。B代表中端型产品,如B560。Z代表高端系列主板,同时也是可以超频的,如:Z590。

主板型号的查看方法

主板大小尺寸也是有区分的,从网上购买主板还是了解一下主板型号,来选择合适的尺寸。主板大小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可扩展性不同,主板一般分三大类:

1.E-ATX:加强大板

2.ATX:大板

3.M-ATX:小板

主板型号数字后面没有字母的表示是加强大板或大板。

加强大板主板

M-ATX小板,在型号数字后面都会带有一个M,M后面的K,F,PLUS等一般是生产商家区分产品命名的,是这个产品的系列,也可以理解为规格。

M型小板

主板的扩展性其实就是多几个USB接口,PCI-I插槽,内存条插槽,SATA硬盘接口,这些都是可以用肉眼直观地看出来。

主板到底是如何选呢?可以通过芯片组来做区分,最便宜的H510主板是可以上i3CPU,但是此主板也可以上i5或i7,虽说H510主板可以兼容高端型号的CPU,不同芯片组主板对CPU的供电能力是不一样的,所以说用H510的主板安装一个i7的CPU,用起来的感觉与i3的没有多大区别。

反过来说,i7的CPU搭配一块H510的主板,运行速度最多也是i5的感觉,资源完全浪费!如果说是办公或家用H510的CPU搭配普通的i10代cpu就行了,完全可以满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