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维护什么副作用(软件维护什么副作用最大)

没有目标就没有方向,每一个学习阶段都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

我的个人经历非常简单,甚至可以说是单一。刚毕业的时候我就去做了一个桌面运维,桌面运维大家知道的,就是修电脑修打印机。比如这个摄像头不显示了去看看摄像头,就是这种非常琐碎的初级工作。因为这个工作比较闲也比较舒服,所以我完全没有想到去改变,然后就这样日复一日,就这样一混就过了十年。说是十年,其实半年的工作重复了十年。

十年啊,人生有几个十年,或者说我们的职业生涯有几个十年。

最近几年疫情原因,我所在的公司效益越来越差,当时就有预感干不了多久了。那段时间我非常的焦虑,于是着手找一份新的工作,这时我才发现我没有任何的竞争力,除了那日渐增长的年纪。听朋友的建议我去学习考了一个HCIP,毕竟我大学的专业是网络工程,考一个相关的技术证书正好提升我的职场竞争力,然后为我找新工作做准备。

这时候问题来了,我虽然考过了HCIP,但是仅仅是通过背题的方式过的。对于其中的知识可以说都只是背一背,没有深入的理解,实操更是一窍不通。所以有段时间在面试的时候吃尽了苦头,于是我又潜下心来认真钻研了一阵子其中的实际应用,还和工作上的网工朋友认真学习实操,这才有了转行到网工的资本。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资深网工了,这段经历难能可贵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文章的最后我分享一些之前工作中整理的资料,算是给能看到这里的朋友一个福利,包括常见网络故障排查方法文档,常见路由器交换机配置视频以及网工资料包。

需要获取这份网工资料包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转发+关注后私信(资料)即可获取哦!

写在最后

法国哲学家笛卡尔曾说过:犹豫不决才是最大的危害。如果你想改变自己,那就不要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