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为什么贵(贝因美为什么这么便宜)

关于奶粉,父母都是带着敏感的神经,可能在宝宝出生之前,就会开始各家比价,什么妈妈班,同事说,亲戚推荐再到流行的网红宝妈推荐,渠道可谓是越来越多,但也是好纠结好纠结。什么海淘代购,人肉背回,美国、欧洲的、澳洲的、品牌也是天花乱坠,年轻妈妈更偏爱进口高端奶粉。

近年来,国产奶粉势头也是十分强势,无论是走亲民战略,还是高端路线,也是赚足了眼球。那么,性价比到底哪家最好?最贵的就是最好的?且听小编来说道说道。

关于奶粉价格那些事

▼最贵的普通牛奶粉品牌是?

图片来源奶粉圈

如上图,在统计的部分主力及潜力普通牛奶粉官方建议零售价中最贵的是高原之宝牦牛奶,其次是a2至初国行版、高培迪唯恩、美赞臣蓝臻、三元爱力优、喜安智恒悦、飞鹤星飞帆、皇家美素佳儿等牛奶粉品牌。

▼最贵的羊奶粉品牌是?

以上价格来源于天猫/京东旗舰店、母婴

如上图,在统计的部分主力及潜力羊奶粉官方建议零售价中最贵的是红星美羚德瑞兰帝,其次是倍恩喜、蓓康僖启铂、银桥艾宝瑞、蓝河绵羊奶、佳贝艾特悦白、朵拉小羊等羊奶粉品牌。

▼最贵的有机奶粉品牌是?

以上价格来源于天猫/京东旗舰店、母婴

如上图,在统计的部分主力及潜力有机奶粉官方建议零售价中最贵的是飞鹤臻稚,其次是悠蓝、康多蜜儿欧瑞儿、雅培菁挚、惠氏启赋蕴萃、明一牧栏纯、宝贝与我等有机奶粉品牌。

综合来看,统计的牛奶粉品牌、羊奶粉品牌、有机奶粉品牌中,最贵的竟然是红星美羚德瑞兰帝,高原之宝牦牛奶。两个品牌都是1段800g零售价498元/听,折合为900g零售价高达560元/听,对于这个结果各位看官有猜中吗?对此您有何看法呢?欢迎后台留言!

说说影响产品价格因素有哪些?你凭什么可以这么贵?

关于奶粉价格,受到奶源、配方,营养成分以及生产工艺的影响。

羊奶粉、有机奶粉有何傲娇之处?

关于奶源:

2019年新的奶粉法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标签中禁止表述原料来源时,使用“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生态牧场”“进口原料”“原生态奶源”“无污染奶源”等模糊信息,让消费者钱花的更明白,奶源更加安全,避免商家因奶源而炒作。

▼快来看看你家的的奶粉有没有中招?你家是进口的奶源还是国产的?

一张图告诉你全球四大优质奶源

✔目前国内原装进口的配方奶粉最大供应国是新西兰;

新西兰以畜牧业为主要的经济来源,所以其政府对乳制品的检测、监控都非常严格。其高质量的乳制品在国际市场上占有35%的份额。

进口新西兰奶源的品牌:贝因美金装爱+系列;喜安智;雅培港版、大陆版、台湾版;惠氏

备注:以上产品采用新西兰进口奶源,但产地不在新西兰。

✔澳大利亚政府监管环境严格控制

奶牛吃饲养料绿色安全,奶牛同样不使用抗生素,奶源安全,更重要的是澳洲奶粉的原奶蛋白质含量与身俱来比欧美和中国的都要高,占15%的国际乳制品贸易份额,排世界第三位。

澳洲对原奶的细菌控制也是全球最为严格。

✔中国是爱尔兰全球第二大乳制品市场

爱尔兰有广阔的草地,草地覆盖率达到80%,而欧洲其他地方的覆盖率仅为40%。中国是爱尔兰全球第二大乳制品市场,和其他世界相比,爱尔兰的乳制品生产成本相对较低。

✔荷兰的地理位置决定了这个国家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

良好的气候条件给奶牛提供了最基本的优质生活条件。 在荷兰,婴幼儿配方奶粉是很便宜的,因为荷兰的出生率很低,而畜牧业发达,当地政府还直接补贴厂家每罐3-5欧元不等的“利润金”。

关于大热的奶粉配方

关于配方,我想最热的应该是A2这款欧洲贵族奶粉吧,虽然之前受到代工和违反宣传法的风波,但是热度依旧不减。A2奶粉一直主打A2-β酪蛋白配方概念,针对高端人群,是全球唯一含100%天然A2 β-酪蛋白的高端婴儿配方奶。

▼什么是A2-β酪蛋白粉。

牛奶当中主要是80%酪蛋白和20%乳清蛋白,酪蛋白相对于乳清蛋白,更难消化吸收。酪蛋白中又分为β-酪蛋白、keppa-酪蛋白和alpha-酪蛋白,其中β酪蛋白约占蛋白总量的30%,β酪蛋白又可以分为A2和A2,那么,他们有什么区别呢?

A2-β酪蛋白是现代奶牛β-酪蛋白的天然原型。最初,所有家养的牛只含有A2类β-酪蛋白,后来因自然基因突变,出现了A1蛋白质的变体,即今天全球普遍存在的A1类牛奶β-酪蛋白,研究发现A2-β酪蛋白更接近母乳的蛋白质更贴合人体的消化系统,能更天然地呵护消化吸收。

近年来来也有研究发现A2-β酪蛋白可降低乳糖不耐受的风险,较少宝宝肠胃不适。这也就可能是A2价格高的原因吧,至于其余营养素强化方面,表现一般,该添加的都有。

关于营养素强化:

在广告中我们时常会听到“特别添加DHA和ARA,有助于宝宝智力和视力发育”,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似乎DHA和ARA已经 成了准入的最低门槛,家长对于其作用也是都了然于心,除了DAH,还有那些成分影响奶粉价格呢?新宠乳铁蛋白和opo

奶粉中的可请选择性强化成分是奶粉价格高低的另一重要因素,有的品牌可能加的比较全,有的却是在某一个领域拔得头筹。

▼ 一、先来说说DHA的那些故事

虽然说DHA和ARA对婴幼儿生长发育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无论是一段、还是二段奶粉,DHA和ARA都是作为可选择性添加成分,国家目前暂时没有强制性要求,但是我国营养学会建议婴幼儿每日DHA摄入量宜达到100mg。所以多数品牌都在一段中添加了DHA,二段中部分没有添加.

我国《婴儿配方食品国家标准GB 10765—2010》中明确规定,二十二碳六烯酸(即DHA)的含量占总脂肪酸的百分比必须≤0.5%。而欧洲食品安全局表示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DHA占脂肪酸总量不应低于0.3%才能更好地发挥其促进视力发育的功效。

奶粉智库网总结大于DHA高于0.3%配方

据不完全统计,如下23款2段奶粉不含DHA。

如果你的宝宝目前正在食用以上不含DHA的配方奶粉且还在一岁以下,那么则要注意多添加含有丰富DHA的辅食或者直接补充DHA;

如果已经一岁以上了,且宝宝每日饮食丰富多样且一周能吃3次海鲜以上,那么就可以这些食物中获取足量的DHA,则可以不用额外补充,但前提是宝宝饮食是富含DHA的哈,如果不能做到,建议还是要适量补充哦。

▼二、 关于不上火成分OPO

很多家长把宝宝上火归结为奶粉所致,一旦发现孩子有上火的倾向,就开始盘算着给孩子换奶粉,此时店员可能就会跟你说,我们这款奶粉中opo含量充足,可以缓解孩子便秘,减少上火,那么,真相如此吗?

传统配方奶粉与OPO配方奶粉的差异就是POP与OPO的差异。POP分子易与钙形成钙皂化,导致钙流失,还引发便秘上火。OPO分子则能增强消化,减少便秘,增进钙吸收,有助于骨骼发育。

那么,是不是只要添加了OPO,就一定效果很好呢?对添加量有没有什么要求呢?

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GB 14880—2012中明确规定,婴幼儿配方食品中OPO结构脂(即1,3-二油酸-2-棕榈酸甘油三酯)的使用量:以婴幼儿配方奶粉为例,1段奶粉OPO的使用量范围是32-96g/kg,2段和3段奶粉则是24-96g/kg。

奶粉智库网(www.naifenzhiku.com)及产品外包装等综合信息,整理了名单及含量(以2段

▼三、含乳铁蛋白的奶粉

乳铁蛋白参与铁的转运,具有广谱抗菌、抗氧化、调节免疫系统、增强体抗力等生物功能。添加乳铁蛋白是奶粉配方升级的一次变革,乳铁蛋白对宝宝健康的重要性,被人们广泛认知。

目前乳铁蛋白资源非常珍贵、稀缺,相较于普通配方奶粉,添加乳铁蛋白配方的奶粉价格偏贵。目前市面上奶粉中乳铁蛋白含量差异巨大,最高有450mg/100g,最低只有2.9mg/100g,那么奶粉中添加多少的乳铁蛋白才比较好呢?

按照GB14880-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标准中规定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乳铁蛋白添加量为≤1g/1kg,即100mg/100g。2013年时,国家卫生计生委根据(2013年 第11号中扩大了乳铁蛋白的使用量。即在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乳铁蛋白的最大使用量为1g/L。

乳铁蛋白的奶粉名单及含量(以2段为例)

在我国婴幼儿配方食品国家标准中,OPO、DHA、乳铁蛋白均为可选择性营养成分,并不是一定要添加的,但适量添加会增加产品本身的优势。

羊奶粉,你为什么可以这么傲娇?

说到羊奶粉就不得不提到羊奶本身独有的营养优势,羊乳清蛋白含量较高,脂肪球颗粒小且富含短链脂肪酸,相比牛奶,羊奶更容易消化吸收。此外,羊奶的致敏性相对更低,是吸引很多妈妈的关键。羊奶中的β-乳球蛋白的含量约为牛奶1/2,αs1-酪蛋白约为牛奶的1/7。

✿奶粉配方选择注意:部分羊奶粉配方其实含量含有牛乳

许多羊奶粉品牌的配料表中都会有添加脱盐乳清粉和浓缩乳清蛋白这个两个物质,这个两个物质基本上是从牛奶中提炼出来的的,这种不是纯羊奶粉!

合格的,100%羊乳蛋白

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喝了添加脱盐乳清粉和浓缩乳清蛋白的羊奶粉还是会出现过敏的现象。市面上有许多羊奶粉品牌都有添加脱盐乳清粉或者浓缩乳清蛋白的,请奶爸奶妈购买时注意!

比如下图为某羊奶粉的配料表,其中包含脱盐乳清粉和浓缩乳清蛋白!这样的羊奶粉就是添加了牛奶蛋白的羊奶粉,购买就要慎重。

含有牛乳清蛋白,不是100%羊奶蛋白,过敏宝宝慎重

有机奶粉,为何如此多矫?

⭐牧场PK:有机牧场转换为有机土壤期至少为3年,期间不能使用化学肥料等;普通牧场没有转换期。

⭐生产环境PK:有机牧场/工厂应远离城区、工矿区、工业污染源等,对环境要求严苛;普通牧场/工厂对环境没有额外要求,其标注符合婴幼儿食品安全要求。

⭐奶牛PK:有机奶牛的饮食和养殖对化学成分的摄入要求极其苛刻,并且要求给与一定的户外自由运动;普通奶牛没有强制要求户外运动,对抗生素等的使用没有特别规定。

⭐牧草PK:有机奶粉需是有机牧草,不能使用除草剂,在特定范围可使用杀虫剂;普通牧场允许有限度地使用除草剂和杀虫剂。

⭐生产设备PK:有机生产加工应当配备专用设备,如果必须与常规奶粉加工共用设备,在有机产品加工前必须进行彻底清洗,并进行有机原料的冲顶加工,并要求对加工过程进行详细的记述。

⭐营养PK:有机配料在终产品中所占的质量或体积不少于配料总量的95%,故普通奶粉在营养上比有机奶粉更具有优势。

总的来讲,有机奶粉相比普通奶粉更安全、更天然、更绿色,但普通奶粉在营养上更胜一筹。当然,有机奶粉的营养也能满足宝宝的成长发育所需,但是价格也更贵!

温馨提示:

今天这篇文章,希望能给各位宝妈一些选奶粉时的参考,如有其他问题,可在文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