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线穿越21日线意味着什么(5日线穿过10日和20日线)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赢利的关键点就是说:拿住赢利单

当交易出现利润时,意味着所面对的风险降低。而且,一旦有了利润,那么持仓信心和耐心就增加了,而耐心持有赢利的头寸是获得一笔可观收获中相当重要的无形操作投资者往往都有疑虑症,总容易想到一连串不利于自己的事情,往往会动摇持仓信心,从而导致过早了结头寸

真正的行情不会在一天之内结束,总需要花上一段工夫才能完成。而如果能够在这段时间内持仓平稳的度过,才能够在这轮行情中获得更大的收益。

如何耐心持仓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这虽然是无形的操作,但是却比有形的操作更具有操作难度。赚大钱的不是依靠反复操作,而是持有头寸不放

那么如何耐心持有头寸?

必须认识到,只有中长线的操作才能赚到大钱。只有一笔交易赚了大钱了,才能为小笔亏损买单。多次小亏损也正是为了抓住较大波动的机会。

要有自己的出局方式,一旦有了这个方法,那么耐心持有头寸就是意味着耐心等待出局点的到来。而且这个方法必须具有可操作性以及广泛性,还能够给出一个具体的卖出点,而不是一个摸棱两可的方法

“海豚嘴”,是主力一浪上升后洗盘回调到标志性K线或主要均线位置再次放量起来的形态。“海豚嘴”形态背后已经蕴涵了主力控盘程度和拉升意愿。这种形态的可靠性之高就在于其背后蕴涵的主力意图,无论主力借助什么题材,只要K线形态走出“海豚嘴”形态,上涨的概率相当大。

“海豚嘴”形成应具备的条件必须是前期强势股,成交量前期有过放量,回调时温和缩量。

“海豚嘴”牛股形态技术要点

1、股价从短线组上穿中线组后缩量回调不破标志性K线,或回调到中线组

2、中线组附近再次放量大阳起来就是主升浪,

3、短线组(5、8、13),中线组(50、55、60)

4、K线在中线组上方运行,股价缩量回调后在中线组止跌,股价至少有一次或两次回碰中线组。

海豚张嘴特点

股价沿上升通道运行,日K线均线(5日、20日、40日)同步缓慢上升一段时间后,开始走平,直至三条均线靠得很近或几乎交叉于一点。此时,三条均线从上升初期至此所形成的均线图形,酷似一只从大海跃起的海豚,而60日均线走平或拐头向上,形成多头走势。如下图:

海豚嘴”是主力一浪上升后洗盘回调到标志性K线或主要均线位置再次放量起来的形态。“海豚嘴”形态背后已经蕴涵了主力控盘程度和拉升意愿。无论主力借助什么题材,只要K线形态走出“海豚嘴”形态,上涨的概率相当大。

“海豚嘴”牛股案例图解

★案例一:成飞集团(002190)

该股在2010年8月4号左右,先后出现了海豚嘴和空中加油,两种形态同时出现,则意味着股价大概率进入了主升浪阶段,此时进场正是好时机。最后以大阳线开头确定强劲走势,1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150%以上,9月9号结束主升阶段。

★案例二:上峰水泥(000672)

该股在2016年12月1日放量涨停启动主升浪,波段涨幅达90%,随后展开波段洗盘调整。在2017年1月16日股价缩量回踩中线组并收止跌十字星,随后股价上涨有量回调缩量一直处于健康阶段。1月25日股价连续三天缩量回调,并且在2月3日收地量十字星,像二次出现这样的止跌洗盘信号,再次放量就是最佳买点,预示着该股将要再次启动。

★案例三

2011年2月28日,该股5日、20日、40日、60日均线较光滑,5日均线将近触及20日均线后立刻弹起,形态已经形成“海豚图”,成交量呈萎缩状,在MACD指标中,DIFF和DEA在0轴上方将近死叉后又开始走平,形成“海豚张嘴”,此时为最佳买入点。

2011年6月6日,该股5日均线将近触及20日均线后立刻弹起,形成“海豚张嘴”,仍然是最佳买点。

海豚张嘴操作要点

1、20均线保持多头向上趋势,在不受特殊原因的影响下(比如说大盘大跌),5均线每次向下碰及或向上穿越20均线时,必将会以此为支撑,引发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即海豚张嘴。

2、海豚张嘴有“洗盘形态上涨”、“超前上涨”和“滞后上涨”三种特别模式

3、成交量必须是呈逐步萎缩状,以及MAcD指标中DIFF与DEA已粘合多日,或呈向上发散。

4、买进时注意MACD及KDJ指标不可在高位。

当5日线、21日线、63日线呈多头排列,股价上涨一段时间以后开始回落, 5日线也开始向下当5日线接近21日线时,股价被21日线托起,5日线开始反身向上,这就形成了标准的海豚张嘴。

“海豚嘴”牛股形态技术要点

1、短线组在中线之上,中线组上行。

2、K线在中线组上方运行,股价缩量回调后在中线组止跌,股价至少有一次或两次回碰中线组。

3、在中线组附近再次放量启动起来就是主升浪。它的原理就是主力完成一浪建仓和二浪洗盘的动作,中线组是主力生命线,再次放量大阳或涨停板是主力进入主升的主要信号。

4、20均线保持多头向上趋势,在不受特殊原因的影响下(比如说大盘大跌),5均线每次向下碰及或向上穿越20均线时,必将会以此为支撑,引发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即海豚张嘴。

5、“洗盘形态的上涨”是指海豚张嘴在20日均线附近形成一个双顶的形态,细节上后一波顶高于前一波顶。消化阻力,依托20日均线上涨。

6、短线组(5、8、13),中线组(50、55、60)

庄家操盘图解

1、突然拉高或打压造成股价阶段放量,剧烈震荡进行吸筹,快速打压洗盘、V形反转、拉升。

2、放巨量缓慢推高、高位横盘、直接拉升。

3、相对低位的放量震荡,推高建仓

4、放量走出波段形态的上升通道、砸盘破位、缩量做底、拉升。

5、放量震荡推高、较为深幅的下跌调整、做W底、拉升。

不同的主力,由于受到坐庄时间,资金实力,行情变化,筹码控制等因素影响,操盘手法会有很大的不同,故不同的主力,其控盘手法也不一样。另外,就算是同一支股票,在不同的时期,由于庄家手上掌控的筹码量不一样,控盘情况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主力介入“黑马”的信号 :

第一, 股价长期下跌,股价止跌回升,上升时成交量放大,回档时成交萎缩,日K线图上呈阳线多于阴线。阳线对应的成交量呈明显放大方法,用一条斜线把成交量峰值相连,明显呈上升状。表明主力庄家处于收集阶段,每日成交明细表中可以见抛单数额少,买单大手笔数额多。这表明散户在抛售,而有只“无形的手”即主力庄家在入市吸纳,收集筹码。

第二, 股价形成圆弧底,成交量越来越小。这时眼见下跌缺乏动力,主力悄悄入市收集,成交量 开始逐步放大,股价因主力介入而底部抬高。成交量仍呈斜线放大方法,每日成交明细表留下主力痕迹。

第三, 股价低迷时刻,上市公布利空。股价大幅低开,引发广大中小散户抛售,大主力介入股价反而上扬,成交量放大,股价该跌时反而大幅上扬,惟有主力庄家才敢逆市而为,可确认主力介入。

第四, 股价呈长方形上下震荡,上扬时成交量放大,下跌时成交量萎缩,经过数日洗筹后,主力庄家耐心洗筹吓退跟风者,后再进一步放量上攻。

黑马股底部起爆选股公式!

如果你入市多年,还不会选股,不妨试试“底部起爆选股器”,或许可以帮助你解决选股问题,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关注越声策略领取源码!

1.强势股上升洗盘阶段出现信号,很容易出预警当天涨停,可以设置成盘中预警;

2.如果信号出现在强势股上升趋势洗盘阶段,分时强势承接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选择是否强势追涨,这个指标可以让你半路能力如虎添翼;

3.如果信号出现在下跌阶段,我不建议半路追涨,防止尾盘回落出现浮亏,可以参考其他指标,如果想要买的话,可以在收盘前几分钟,等信号固定了买入;

4.碰上不到一成的失败信号,建议盘中跌破3%止损,赚9次亏1次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积少成多,盈利会相当可观的!

X_1:=CLOSE>REF(OPEN,1) ANDCLOSE>MA(CLOSE,60) AND OPENREF(CLOSE,1) AND(REF(CLOSE,2)-REF(CLOSE,1))*100/REF(CLOSE,2)>0.5;

X_2:=CLOSE>REF(OPEN,1) AND CLOSEREF(CLOSE,1)AND (REF(CLOSE,2)-REF(CLOSE,1))*100/REF(CLOSE,2)>0.5;

X_3:=REF(OPEN,1)>REF(CLOSE,1) AND(REF(CLOSE,2)-REF(CLOSE,1))*100/REF(CLOSE,2)>1.5 AND CLOSE>OPEN ANDCLOSE>REF(CLOSE,1)+(REF(CLOSE,2)-REF(CLOSE,1))*0.5;

X_4:=CLOSE>=REF(OPEN,1) AND DYNAINFO(17)>0;

X_5:=X_3 AND X_4;

X_6:=CLOSE/REF(OPEN,1)<1.03 ANDREF(OPEN,1)/CLOSE<1.01;

X_7:=REF(CLOSE,1)

X_8:=X_1 OR X_5 OR X_2 AND X_6 AND X_7;

X_9:=X_1 OR X_3 OR X_2 AND X_6 AND X_7;

X_10:=X_1 OR X_5 OR X_2 AND X_7;

X_11:=X_6 AND X_7;

天下第二:X_8 OR X_9 OR X_10OR X_11,NODRAW,COLORYELLOW;

STICKLINE(天下第二,0,50,1,0),COLORYELLOW;

DRAWTEXT(天下第二,30,'天下第二'),COLORRED;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给入市投资者的五个建议:

1、持有的股票不要多

很多散户资金不多,但股票却不少。少则4~5只,多则7~8只,说是鸡蛋不能放一只篮子里,是为了分散风险。其实不然,以少量的资金持有很多种股票,风险是分散了,但是收益也分散了。拿着很多种股票所产生的效应是跷跷板现象,会顾此失彼,操作难度加大。

2、买卖股票的诀窍

买股票要忍一忍再买,逢低买,分批介入逐步买入,千万不要做一锤子买卖,那样就没了回旋余地了。如果股票涨到了高位,抛出要果断。适当学习一点技术,但不要过分依赖技术,很多K线都是庄家画出来的,骗你没商量。

3、千万不要满仓

现金为王永远不会错,在前阶段冲击3000点“元宵行情”的期望中,看到很多散户信誓旦旦都满仓待涨,现在回过头来看,的确是非常危险。如果你有100% 的把握,当然可以满仓。但是在股市里谁有100%的把握呢?除非你是庄家,那也就不是散户了。满仓的好处是赚的多,坏处是如果股价下跌,亏的也多,并且没有了回旋余地,要么满仓缩水,要么割肉没商量。

4、只要赚就是胜利

新股民刚入市不要期望太高,首先要在乎的不是赚多少,而是避免亏损。每笔交易不管赚多少,只要赚就是胜利。股市里经常会有神话出现,也有很多股神出来,不要去羡慕别人赚多少,把握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5、投资股票要有平常心

不要失去平衡,看到其它股票涨,自己的股票天天横盘,于是便把自己的股票换入强势股中,可是刚刚抛出的股票却开始飞涨,这就是失去平衡的表现。想赚快钱并不是坏事,但是如果每年能够获得稳定的收益,你的速度一定比天天抓涨停要快很多。假如心里失去平衡后,你的脚步可能就会乱,操作可能会经常失误。

若您对股市投资经验及技术分析感兴趣,或想与更多的股民交流,不妨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干货很多!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