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的显卡有什么优势(1060的显卡好吗)

最近有想要组装电脑的小伙伴咨询笔者,如果DIY一台5000元左右的电脑选择哪种显卡好?我当时的推荐是“甜品级”的GTX1060显卡。其实,一般有这种问题和预算的小伙伴们,100%是入门级的小白。所以,今天我决定写一篇文章来跟大家好好聊聊1060。

为什么笔者会说GTX1060会是一款甜品级的显卡呢?所谓的甜品,一般都是沙龙或者活动时候的赠品,即使聚会的时候也都是价廉物美的,既美味又管饱。相应的把这个称呼用在显卡上也是同理,往往这种显卡价格不高性能又好,特别适合入门级的新手使用。毕竟,只有5000元的预算我不可能推荐GTX1080Ti吧?

GTX1060不管是性能还是功耗都十分适合新手,同时尤其是功耗不高买一个400W的电源完全够用。而其亲民的价格也在预算之内,甚至可以说在所有NVIDIA的10代显卡中算是性价比较高的存在。

在新人的眼中,几乎可以胜任市面上所有网络游戏的性能需求,特别是吃鸡游戏进行优化以后,对于硬件的需求已经明显降低,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可以这么说,GTX1060显卡可以胜任现阶段几乎80%以上的平民玩家和办公需求的使用。至少,也要比650、750、950要强很多吧?

在老司机眼中,会觉得GTX1060显卡还不错,毕竟其中就有很多人的电脑中就安装着这款显卡,作为一款中档显卡,它的游戏性能虽然并不能支持特效全高,但想要流畅地玩耍确实足够的。毕竟,性价比摆在那里,唯独要吐槽的就是:你必须要买GTX1060 5G以上才行,否则如果选择3G显存会“爆显存”这就得不偿失啦!

总结:从性价比方面来看GTX1060显卡确实算是相当实用的一款,无论是游戏性能还是运算能力都十分的出众。唯独要注意的就是显存尽量去买5GB以上,太低的话会制约显卡的性能。另外一点,同时也是笔者的一贯观点:尽量去买公版显卡,而非公版最好也要买一线品牌,否则,有你后悔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