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什么银行(美金什么银行可以兑换)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美东时间周三(11日),全球金融监管机构表示,摩根大通不再是全球最具系统重要性的银行。根据最新排名,摩根大通资质被下降一档,并与花旗集团、汇丰控股并列为世界三大系统最重要银行。

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每年都会更新被称为“G-SIBs”的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排名。该组织会将30家进入“G-SIBs”名单的银行分配到不同“阶梯”,主要由它们的规模、复杂性和相关性决定。

每家银行都有一个必须持有的资本缓冲标准,30家银行的资本缓冲从1%到3.5%不等。

自2017年以来,在金融稳定委员会表单中,摩根大通的地位一直独占鳌头,是唯一一家被列入需要缴纳2.5%资本金的机构。

但根据周三发布的最新年度排名,摩根大通被下降一档,与花旗集团和汇丰控股并列世界三大最重要的银行,进入2%的资本金缓冲地带。该新排名是基于去年底的数据。

此外,富国银行和高盛集团也被下调一档,其资本缓冲金已从1.5%调整为1%,被认为他们对金融系统的风险相关性降低。

与此同时,在今年的30家公司名单中,中国建设银行被提高了一档,从1%的资本缓冲金调整到1.5%,加入美国银行、中国银行、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三菱UFJ银行的行列。

金融稳定委员会概述了银行是如何“评分”的,但并不是所有的衡量标准都是明确的,因此在排名分布上没有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公布的最新排名使用了新冠疫情发生之前的信息。而今年初开始的疫情已迫使银行业拨备数百亿美元,来防范潜在的信贷损失,而有关当局也放宽或推迟了相关监管规则,以帮助银行业应对困境。

今年疫情期间,受益于股票和债券交易部门收入的激增,摩根大通三季度收益意外增加。该公司股价在3月份与其他银行股一起暴跌,最近大幅反弹了,但今年迄今为止仍下跌了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