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晟中盘A股什么时候购买(明晟指数尾盘买入)

3月4日消息,明晟公司(MSCI)近日宣布,决定将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5月、8月和11月逐步提升;5月以10%纳入因子加入创业板大盘股;11月以20%纳入因子加入中盘A股、含符合条件创业板,原计划明年5月纳入。

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至20%(当前为5%)。

这将分三步实施:

第一,作为2019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的一部份,MSCI会把指数中的现有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10%,同时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中国创业板大盘A股。

第二,作为2019年8月的季度指数审议的一部份,MSCI会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

第三,作为2019年11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的一部份,MSCI会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包括符合条件的创业板股票)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

另外,在不考虑新纳入股票情况下,根据当前的行业分布来看,非银金融股票数量最多,占比达到12.3%,其次是银行和医药生物。而轻工行业当前没有股票被纳入。

此次 MSCI 扩容的方案,MSCI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业内测算对A股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在5000亿左右,具体来看是4000亿到6000亿之间。

本文源自挖贝网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