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证是什么施行的(厂房的证叫什么)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程冰凌 周唯轶)日前,宁波市蓝海工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一天内同时领到了工业厂房建设工程规划核实确认书、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书和工业厂房不动产权证书,这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曙分局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政务服务办联合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以为企业办好“一件事”为目标,首创启用的工业厂房“验收即领证”新模式。

“以往工业厂房办理首次登记,要经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权籍调查等多个流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曙分局负责人表示,“验收即领证”新型登记服务模式优化了流程,在收到企业登记申请后,就同步开展规划核实、竣工验收及权籍调查工作。相关数据内部共享后,各项工作成果将共用于不动产首次登记办理,实现各项流程从“串联”到“并联”的转变。

为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优化基建项目审批环境,海曙积极探索投资项目“阶段申报”“模拟审批”模式,助推重点项目尽快落地。不仅制订《基建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五项制度》《基本建设项目阶段审批操作指南》等文件,建立基建联席例会制度,设计宁波市首个“最多80天”“最多20个工作日”操作手册,平台动态跟踪项目进展;还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在浙江省率先实现3.0平台“阶段申报”,推出24项改革措施,多部门联动,做到每个阶段“一个部门牵头、一张清单、一次性收件”并联办理、限时办结。 “我们还推出海曙区《基本建设项目报批‘一本通’》,将基本建设项目报批流程化繁为简,方便项目单位知道怎么进系统、需提供哪些资料等,达到‘小白’也能做好基建项目申报工作的目的。”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