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牧马人库存多少钱(牧马人库存车哪里买)

1,销量刷新纪录 Jeep牧马人美国库存却创新高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美国经销商处未售出或已在途中的Jeep牧马人(Wrangler)库存量已经超过100天需求量。其中,11月初的时候已经达到156天,12月初的时候达135天。该车型美国库存总量已经从10月出的69,579辆上涨至12月初的85,979辆。

由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同时推出新款和老款产品,Jeep牧马人今年前两个月的库存量也超100天,而经销商现在的库存量几乎是此前牧马人JK版本库存量的两倍甚至是三倍。

今年上半年,牧马人在美国销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其中4月份的销量达29,776辆。虽然现在的月度销量依然在刷新纪录,但是速度与之前牧马人的销售周期相比要更靠近。截至11月底,该车型销量同比上涨25%至220,232辆,其中11月份的增幅为20%。

外媒指出,销量不断刷新纪录的情况下,库存依然很高的最大原因是产量的增加。据悉,FCA在俄亥俄州托莱多工厂的生产线产能目标约是此前生产线的两倍,并且前生产线的实际产能超出预期产能目标(160,000辆)50%左右。FCA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此前曾表示,增加的牧马人产能将允许公司将牧马人出售至海外新市场。

但是经销商却表示,造成库存较大影响销量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价格,而这个因素似乎“更麻烦”。美国中西部的一家经销商表示,“我们牧马人的库存量已达到历史最高峰。过去三年,牧马人的价格上涨了12,000美元,现在价格已经达到55,000美元。车辆是价格敏感型产品,我认为现在价格有点过了,有点激进。”

事实上,当新款两门版今年正式上市时,起步价比上一代车型上涨3,950美元,而更加畅销的四门Unlimited版也上涨了3,550美元,2019牧马人Unlimited Moab的价格达56,005美元(少量或者无消费者现金优惠)。该名经销商表示,平均售价越高,转售价值就越高,“但是,如果把价格推到消费者消费不起的水平,就不好了。”

其它经销商依然很有信心,认为能够像过去十年一样,继续销售库存量。尼尔森汽车集团新泽西北部的经销商负责人Eric Nielsen表示,“我们已经有能力了,只需要持续调整就好了,我不认为有什么问题。”

一直历来,牧马人都是FCA利润较高的车型。近年来,FCA更是进一步改善了该车型的利润率。比如,FCA旗下品牌Mopar生产配件以让消费者继续个性化配置车型。Mopar在车辆经销商处销售产品,这样就可以包括在车辆价格套餐内,并且更容易进行贷款。

和FCA旗下其它车型不同,牧马人很少或者几乎没有零售消费者现金优惠,并且需求强劲造成转售价值较高。根据《凯利蓝皮书》年度转售价值榜单,牧马人是转售价值第四大车型,五年之后的二手车价格仍然可以达原价的54.1%,仅次于丰田Tacoma、Tundra 和 4Runner三款车型。(来源:盖世汽车)

2,中汽协称明年新能源车补贴至少再降30%

年关将至,车企们又开始关注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这件大事儿了。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透露,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至少要在今年基础上再降低30%,目前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政策文件已经制定好了,但发布时间还不确定。这也进一步显示出,国内新能源退坡倒计时正在临近。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大关,以及未来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更大范围普及,新能源汽车正在从“政策导向”向“市场导向”过渡,国家相关部门也已经明确了补贴政策的“退坡、调整、退出”机制,预计在2020年全面取消新能源汽车补贴。而此次中汽协内部人士对于2019年补贴再降30%的表述,也是补贴退坡的表现之一。这也是为什么年底的新能源汽车会迎来一波抢购潮。

不过对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甚至取消,行业人士也有两种不同观点,一方面认为补贴退坡会对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造成冲击,因为政策仍然是车企、电池供应商、消费者都重点考虑的问题,现阶段很多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态度仍然犹豫不决,需要利好政策的助推;但另一方面,也有车企认为补贴政策反而制约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仅增加了国家的补贴压力,对很多车企来说压力很大。因为补贴的钱都是由车企垫付,这部分资金需要几年才能收回,而且各地补贴的不同也造车了售价上的差距,这对车企的全面布局也有所影响。

不过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已是大势所趋,车企、供应商和消费者都要提前有所打算(来源:汽车之家)

3,需缴纳7000万日元 日产戈恩案“同谋”Kelly获准保释




据外媒报道,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星期二(12月25日),前日产汽车代表董事GregKelly以7000万日元获得东京地区法院保释。

NHK表示,因涉嫌帮助日产主席戈恩多年在财政报表当中少报收入,Kelly自11月19日起一直处于拘留状态。东京地区法院批准Kelly的保释申请也意味着Kelly最早从星期二开始可以被释放。

而早前的消息称,Kelly的妻子DeeKelly于12月24日表示,Greg Kelly可能会在圣诞节被释放。她也透露,多位美国政府的官员也努力帮助安排Kelly回到美国。

在律师12月23日发布的视频当中,Dee Kelly表示Greg Kelly很快就可以与他的家人沟通了。她在视频当中说到:“自我们几天之前发布声明,我们得到了美国及全球群众的广泛的支持。”在12月19日发布的声明当中,她称起诉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存在“夺权”以及不正当地起诉戈恩和Kelly的行为。

Dee Kelly对美国驻日大使BillHagerty、以及美国田纳西州参议院Lamar Alexander和Bob Corker,美国驻东京大使和美国国务院的帮助表示了感谢,但没有具体说明帮助的内容。处理戈恩和Kelly的案件导致日本的司法体系受到广泛关注。按照日本司法体系,可以在没有指控的情况下对罪犯嫌疑人实施拘留。

Kelly和他的妻子居住在田纳西州布伦特伍德州和靠近富兰克林附件的日产北美总部。Dee Kelly表示,Greg Kelly的父母均是律师,是一位言行一致的人,他也一直谨言慎行。她强调,Greg Kelly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并表示他陷入了日产夺权的国际阴谋当中。(来源:盖世汽车)

4,FCA、通用及大众部分北美工厂1月份停工时间延长



据外媒报道,北美很多汽车工厂工人在今年圣诞节之前将会结束工作,而其中负责生产Jeep车型的工人如果不是在圣诞节之前结束,就是在2019年新年的当晚结束。

FCA计划在圣诞节当周安排两家装配工厂进行生产。负责生产Jeep 牧马人的俄亥俄州托莱多北工厂将从12月27日开始重新生产,而位于底特律的杰弗逊北工厂将在12月23日、24日、27日和28日生产Jeep大切诺基和道奇Durango。每家工厂在1月份都将会因为工厂维护和翻修而停工一周。

同时,因为要处理很多库存问题和为未来的车型做好准备,部分通用、FCA和大众工厂的工人将会被安排额外停工。知情人士透露,通用位于密歇根兰辛的工厂将在1月14日复工,而该工厂主要负责生产雪佛兰科迈罗和凯迪拉克CTS。而位于德克萨斯负责生产全尺寸SUV的阿林顿工厂按计划将于1月24日重新开始生产。

福特、丰田、宝马、斯巴鲁、沃尔沃、本田和奔驰等正在筹划各自工厂的例行停工的安排,其中位于美国的工厂于12月21日之后已经开始停工,预计在1月2日恢复生产。日产将遵循类似的停工时间安排,但会在1月3日恢复生产。

通用表示,对于通用阿林顿工厂三班制工人来说,额外的停工期将会被用来进行培训,以及安装设备,为未来将发布的产品做准备,而该工厂员工总数约为4,100人。通用计划在2020年之前,对雪佛兰Tahoe及Suburban、GMCYukon和凯迪拉克凯雷德进行重新设计。

兰辛格兰德河工厂额外的停工期将为从1月中期开始的新生产班制模式做准备工作。知情人士表示,兰辛格兰德河工厂一直有两轮生产班次,并计划取消一轮,尽管装配生产线运作的更快,但车身和喷漆将继续保留两个生产班次。兰辛工厂员工总数约为1,900位,从6月份开始停止生产ATS轿车。凯迪拉克CTS的生产预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CT5的投产便会结束。雪佛兰科迈罗的销量在2018年呈现两位数的下滑。(来源:盖世汽车)

5,日本将允许高度自动驾驶车上路 或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




据外媒报道,日本国家警察厅(National Police Agency)公布了一项法案草案,将允许具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在公共道路上行驶,并且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实施该法案。

该法案将会使国家道路交通法得到修订,允许政府归类为3级自动驾驶的车辆在公共道路上行驶。3级自动驾驶的车辆可让驾驶员将注意力转移到别处,让系统自行行驶,除非出现紧急情况和系统故障,则需要驾驶员重新控制车辆。在早期阶段,日本政府可能只会在公路发生交通堵塞期间,允许使用3级自动驾驶技术。

自动驾驶技术一共分为5类。根据现行法律,只有具有自动转向、自动加速或制动功能的1级自动驾驶车辆,以及具备多项自动功能的2级自动驾驶车辆可在公共道路上行驶。4级自动驾驶车辆是即使在紧急情况下,也可在没有人力干预时自动驾驶的车辆;而5级自动驾驶车辆无需任何条件要求,可完全实现自动驾驶。

该法案草案将允许3级自动驾驶车辆的驾驶员使用移动电话或看电视(上述行为在传统车辆中是被禁止的),只要他们能够在紧急情况下顺利收回对汽车的控制权。但是在后座使用电脑工作、睡觉或者喝酒的行为仍被禁止。

除非配备行驶数据记录仪,否则自动驾驶车辆禁止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此外,驾驶员也需要保存驾驶数据。只有当车辆满足汽车制造商设定的条件时,驾驶员才能使用3级自动驾驶功能。此类条件称为操作设计域,包括天气状况、行驶道路类型、驾驶时间以及驾驶速度。

日本政府将从12月25日开始征求公众意见,并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23日,然后再向普通国会提交该法案。(来源:盖世汽车)

6,俄罗斯、中国科学家合作 成功将锂离子电池容量提升15%




据外媒报道,锂离子电池应用广泛,手机、笔记本电脑、心脏起搏器和电动汽车等领域都需要使用锂离子电池。现在,科学家们正试图通过在减小电池尺寸的同时增加电池电量。俄罗斯和中国的科学家们与一个工业合作伙伴就一起组成了一支团队,成功将电池的能量容量提升了15%。

此次科学家们通过向电池阴极添加固体电解质成功将电池效率提高。该固体电解质由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SPbPU)的一名研究生合成。与液体电解质相比,研究人员成功利用固体电解质将电池容量提高了15%,此外也有助于减轻整个产品的重量。

此次电池测试是在实验室中进行,电池样本由新能源汽车联合创新中心“科学-技术”(Joint Innovation Center \"Science - Technologies\" of ENV)研发,该中心由中国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合作创立。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校友,新能源汽车总监WangTsinshen先生表示:“改进阴极材料和功能性添加剂是我们联合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之一。在节能技术、清洁能源和电力运输的发展框架内,我们中心取得的大量“绿色技术”成果被引入了现实生活。”(来源:盖世汽车)

7,北京新能源指标至少要等八年 普通车中签难度再提升




12月25日上午,新浪汽车从北京小客车指标办获悉,2018年最后一期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已经发布。本期有超306万人申请普通小客车指标,与上期相比增加6万人,中签难度将再创新高。本期将配置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6413个,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270个。

此外,本期个人新能源车申请者破42万,与今年的上一期相比新增申请者数量近3万。按照目前的分配规则,即每年新能源个人指标5.4万计算,今年的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已全部用尽,有超过42万申请人处于轮候状态,新申请者至少还需要等待8年,也就是2026年后才能获得指标。 经审核,截至2018年12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060913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63276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21536个有效编码、单位共9783有家。(来源:新浪汽车)

8,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向镍金属氢化物电池添加氧气 提升其使用寿命




据外媒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Stockholm University)研究了一种新方法,可将镍金属氢化物电池(nickel-metalhydride batteries)的使用寿命延长数倍,这意味着这类电池的充电次数会增对,但却不会损失电池容量。该方法意味着电池电量耗尽后可进行修复,而不像其他充电电池那样,必须融化才能实现循环再利用。

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由镍氢电池(nickel-hydrogen battery,NiH2)发展而来,相较于其他电池,镍氢电池向来以电池使用寿命较长而知名。

这类电池的结构较大,非常不实用,因为氢气需要储藏在氢气罐内。然而,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的设计更为紧凑,其氢气储藏在金属合金/金属氢化物(metal hydride),其氢密度与液态氢相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研究人员研发了新技术,使得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的使用寿命与大型镍氢电池的使用寿命相同。新技术的设计灵感源自于位于耶夫勒(Gävle)的Nilar AB公司制造的新款镍金属氢化物电池。

在镍金属氢化物电池中,氢气被绑定在金属合金内。该方案十分有效,但电池容易老化,因为随着电池材料变干,合金会缓缓腐蚀,并消耗了水基电解质。该腐蚀将影响电池电机的内部平衡。

研发人员的技术突破在于:他(她)们向电池加入了氧气,旨在修复并恢复损失的电池电极平衡,并更换损失的电解质,或能借此阻碍老化反应。若采用Nilar的电池结构,可轻松实现上述要求,因为所有的电芯共享同一个气体空间。只要实现了氢气和氧气的正确配比,就能提升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的使用寿命,使其使用寿命远超常规的电池。(来源:盖世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