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制连续涨停为什么(不受涨停限制)

文 | 张佳儒

年底了,A股最牛妖股是谁?陕西金叶?九安医疗?在下面这只股票面前,都只配当小弟弟。先看看这只股票的神仙表现。

财报发不出来,涨停了一年。有股民说,“神奇的连板一年,妥妥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只股票叫众和1,有股民觉得奇怪,A股的股票证券简称是3个字,或者4个字。众和1,从名字看很不一般。其实,这是一只从A股退市的股票。

2019年2月,*ST众和(众和1前身)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亏损4.97亿元。此前,*ST众和因连续3年亏损暂停上市。同年5月,*ST众和触发强制退市规则,终止上市。

退市的股票,不是人间蒸发了,而是可以在老三板进行交易。不过,到了老三板的股票,一般都是股价低,市值小,交易量很小,甚至几千块钱就能交易一天。

因此,很少的资金就能控制盘面,加上5%涨跌停的限制,涨停或者跌停非常容易。一旦有热点概念傍身,大概率连续涨停。

众和1涨停一年,就是上面的理由。2020年12月11日开始,到现在12月27日的一年多时间,众和1全是一字板,几乎全是涨停。

为什么众和1能连续涨停,一是股价低,市值小。经过一年的涨停,众和1的股价仅有4.48元,总市值仅有28.5亿元。

二是搭上热点概念。众和1主营业务包含新能源锂电,其子公司金鑫矿业所属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党坝乡锂辉石矿是中国规模最大锂辉石矿之一,是国内少有的高品质大型锂矿资源。

另外,众和1子公司阿坝州众和新能源具有单水氢氧化锂生产线,以及子公司深圳天骄是国内新型锂电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龙头企业。

不过,权威媒体此前报道,金鑫矿业已被查封。

一般退市股和没有退市的ST股,股价涨跌往往是情绪炒作,和基本面关系不大。

涨停一年,股价会不会超过茅台?如果是普通的股票,超越茅台是肯定的。但众和1不是一般的股票,首先有5%的涨停限制,其次不能每天都能交易的。

去年初,众和1因无法按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股票转让方式由“周转让3次”变更为“周转让1次”。

今年10月,众和1又公告无法披露三季报。最近发布的财报是2019年的三季报,也就是说,公司近两年都没有发布财报了。

“周转让1次”也就是一周交易一天。2020年12月11日以来,众和1虽然几乎都在涨停,但一共才有5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918%,成交金额1.17亿元,换手率10.81%。

对于众和1的大涨,股民议论纷纷,有人说,“什么情况?这么牛,连续一年涨停”、还有股民说,“我朋友在退市整理期买了十手众和!前二天我说:卖吧!一旦掉头向下封跌停!你抢先排队都卖不掉!至少先卖5手!无论啥股,涨10倍必卖!”

目前,众和1已经累计涨幅918%,你认为还会继续涨停吗?对于这类退市股票,你认为有投资价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