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养老金什么时候交(2017养老金什么时候交的)

社保已经成为老百姓最重要的福利之一。其中,退休后能否领取养老金,生病住院后能否领取医疗保险最受关注。

事实上,社会保险还包括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 无论是参加职工社会保障还是自己缴纳社会保障,社会保障的五个时间点都是大家必须关注的,这关系到个人利益。


  一、缴纳医疗保险的时间点

  2021年,部分地区正式宣布养老金将再次上调,实现“17年连续上涨”。现在,医疗保险也迎来了新的变化,和缴纳社保的人们有关。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等部门联合下发文件,连续缴纳2年以上医疗保险,因工作等原因,医疗保险在职工和职工医疗保险之间切换居民医疗保险,缴纳期不得超过3个月,缴纳后正常医疗如果超过3个月,各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定“等待时间”,但不超过6个月。 所以别忘了缴纳医疗保险,一旦缴纳中断,就要马上补缴。


  二、社保中生育津贴的时间点

  社保生育津贴并不意味着公司会帮助缴纳社保。缴费必须在领取生育津贴前缴纳12个月的费用。如果你真的想领取生育津贴的话,在此期间必须保证社会保险缴满,并参加生育保险。那样的话,就可以正常领取生育保险补贴了。

  三、社保缴费最短期限

  社会保障的最低缴纳期限为15年,领取养老金必须缴纳15年社保。缴纳社保时,要注意是缴纳职工养老保险还是居民养老保险。因为这两种社会保障的属性不同。城乡居民保险按年度缴纳,可以选择不同的缴费标准。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标准是每年100元,即使是100的整数倍,也可以多缴费。


  城镇居民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分开的。除养老保险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还必须缴纳。职工社会保险可以转移到城乡居民保险,但是职工保险一旦与以前缴纳的个人账户金额一起转移,养老金将按照城乡居民退休后的保险待遇领取。

  四、累计缴纳期限

很多人说社保缴费的最低期限是15年,所以只需要交15年,其中有一条隐藏的规定。 申请退休时,一定要在当地缴纳10年的社会保险后再申请。 如果有人从一个城市搬到另一个城市,他必须在原城市支付7年,然后在现在的城市支付8年。如果很多地区的缴费时间没有超过10年,就只能回户籍地退休。


五、失业保险

  在某种程度上,失业意味着社会保障的断绝。我知道很多人有失业保险,可以领取失业救济金。当然,失业救济金的数额取决于失业保险期的长短。北京如果缴纳一年的社会保障金,可以领取三个月的失业救济金,缴纳四年可以领取12个月的失业救济金。

对此,各位是怎么认为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