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迈腾换后车灯总程多少钱(大众迈腾换个车灯多少钱)

摘要:更换右前大灯灯光报警

故障现象:该车右前部出现碰撞,导致右前大灯外壳损坏,保险公司同意更换新的大灯。

更换新的大灯并编码后,启动车辆打方向仪表提示灯光报警。

故障诊断过程:

1、VAS6150检测055大灯照明调节装置内故障码为:02628摆动模块位置传感器,右侧断路I对正极短路

2、旧的大灯只是外壳损坏,重新安装原车大灯,清除故障码后试车故障没有再现。怀疑大灯订购错误,去备件库,按照原车底盘号订的大灯,配件号应该没有问题。

3、主修技师怀疑大灯有问题,重新订购新的大灯;新灯到货后,组员对大灯进行在线编码,大灯内部报错前部大灯高度调节器故障。组员找到技术经理请求技术支持。

4、接手此车后,根据车辆底盘后查询该车无前部大灯高度调节器。怀疑在线编码错误,读取旧灯编码,对新灯进行手动编码后大灯内部报错前部大灯高度调节器故障消失。055大灯照明调节装置内故障码为:02628摆动模块位置传感器,右侧断路/对正极短路。

5、连续订购来两个大灯都有同一个问题的可能性概率太小了吧,分析可能导致此种情况的原因:一是摆动模块位置传感器有变化;二是大灯内部线路有变化;

6、于是拆开旧大灯后盖,找到摆动模块位置传感器,试图拆卸传感器,无法取出;然后又拆卸新的大灯后盖,对比两个大灯摆动位置传感器插头,发现插头针脚有一处位置变化。如下图:

故障原因分析:新的大灯摆动模块位置传感器插头针脚变化导致安装新大灯后出现灯光报警。

故障处理方法:调整摆动模块位置传感器插头针脚至旧灯布局部位,试车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