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的天敌是什么(炒股的天敌是什么意思)

大家好,我是菜哥!

最近一段时间,股市行情较差,股票下跌,很多朋友损失不小。于是,在网络上,菜哥看到很多充满负面情绪的帖子。诚然,资产缩水,心情不好,找个树洞发泄一下无可厚非。但是,菜哥也看到,很多帖子不是特别的理智,具体表现就是上骂天,下骂地,中间骂空气,总之一句话都是外界的错,其本人是一点责任都没有。

作为在股市混迹十多年的老韭菜,在这里想真诚的对这些朋友说,这种情绪在股市里炒股不可取,因为一味的抱怨是炒股最大的天敌。

毫不夸张的说,任何一个人进入股市的初级时期,都是一棵被股市任意蹂躏的小韭菜。而且菜哥也可以很负责任的说,也并不是所有的新股民经过几年的成长,最后都能成为一个合格的股民。这就好比,一群同时入幼儿园的小朋友,经过数年的学习,有的人能进清华北大,有的人只能进职校一样的道理。成功的那些人,可能身上有各种特殊之处,但是其中的几个优点一定是共有的,那就是自信、有毅力和善于总结!

我想,这个道理放在股市中也肯定是成立的。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翻百度,那些在股界能叫的出名字的大佬,无一不是如此!

当我们不幸被套时一定要先冷静下来,盲目的抱怨和慌张只能让你成为惊弓之鸟,任何一点点风吹草动就会让你倍感压力,从而做出错误的判断。而这种惊慌之下的错误判断往往都是致命的。菜哥本人在刚入股市的时候,也会常常犯此毛病,而且还不止一次的将手中的股票割在最低位。当把股票割掉之后,往往就会出现神一般的奇迹,要么是割后的几分钟,要么是第二天,最多不超过一个礼拜,被割的股票返身向上,只剩下无奈和迷茫的菜哥带着一脸懵逼,看着此股连续上涨!

那种感觉想必是炒股里最痛苦的感受了吧。

成长总要付出点代价,菜哥觉得在股市里赔钱才是散户最快的成长方法,也是必要途径!如果能在赔钱之后,痛定思痛,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从而改进,那么这点学费肯定是值得的。但是,很多朋友无法正确的理解赔钱的真正意义,而是在赔钱之后急于翻本,从而找各种“大神”找各种“秘方”,还有的就是本来就是新手还敢去玩火中取栗的股票,殊不知股市险恶,说句不好听的,如果那样还真的不如去澳门一把梭哈了说不定胜率还高一些!

来股市就要搞清楚,股市里充满机会,同时股市里也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你口袋里的票子!游资、机构、外资哪一个不是靠着吸散户的血存活着。明白了这一点你就要清楚,股市为什么是0门槛入市了。散户要想在这些人的夹缝中生存,必须要的过硬的个人技能才是活下去的必要条件!

可能道理很简单,但是真正理解却需要很多年。“自信、毅力和善于总结”,只要走下去,终有一天会达到理想的彼岸的!

在最后,菜哥要声明一点,本人不是什么高人,只是沉浮在股市十数年的一棵老韭菜而已!之所以写点东西,只是想和大家分享和讨论一下个人的感受而已。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个赞、留个言、加个关注。如果不喜欢的拍砖和绕道均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