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李娜(网球李娜娜个人资料简历)

1月4日,早已退役的网球大满贯得主李娜再次被卷入舆论漩涡,起因是微博昵称为“刘文华律师”的账号发布了一封《领事声明》,声明来自中国驻韩国釜山总领事馆,显示一位叫李娜的中国公民在去年12月24日提出退出中国国籍的要求。

这位认证为“知名法律博主”的“刘文华律师”称:“领事证明,李娜退出中国国籍。”


但“刘文华律师”没有指出到底是哪位李娜要退出中国国籍,网友普遍猜测是“中国最知名的李娜”——网球大满贯得主李娜。

李娜,1982年2月26日出生于湖北武汉,曾夺得2011年法网和2014年澳网的女单冠军,是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单冠军。

有媒体经过向李娜团队求证后透露,图中的李娜及其护照号并非是众多网友猜测的打网球的李娜。 ​​​

随后,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发布声明辟谣。“经查,该申请人证件使用姓名与知名运动员相同,其已在韩国结婚定居多年。经我馆与申请人联系核实,该领事证明图片系被盗用后上传到微博炒作。”

在中国,“李娜”是很常见的女性名字,如同男子的张伟、刘伟等,而网球金花李娜与家人常年住在国内,与韩国也没有密切联系,因此很容易判断此事是个大乌龙。

网球金花李娜曾在微博发布过一些争议言论,导致舆论风评被害。李娜是奔驰的形象代言人,去年7月6日奔驰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李娜的最新广告大片,结果评论区意外“翻车”,导致当天奔驰被迫删除了这条微博。当时评论区点赞最多的一条评论是:“作为奔驰车主实名抵制奔驰跟网球明星李娜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