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金色的是什么(铂金是金色的吗)

我们在选购钻戒的时候都会发现钻戒的戒托上会激光刻印有一些字样,其实这些字样不是指钻戒的品牌,而是指戒托的材质。目前市场上戒托的材质主要是18k金和铂金两种,这两种金属除了颜色外几乎用肉眼是无法辨别的。那么18k金和铂金的区别是什么?我们在选择求婚钻机的时候该选择哪种材质的呢?

1. 18k金和铂金的材质区别

铂金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白金,是天然形成的贵重纯金属物质,质地坚硬,延展性好。按照科学规定来看,只有铂金可以被称作是白金。而18k白金指的是白色的18k金,是由75%的黄金和25%的钯和镍构成的合金。

2.18k金和铂金的颜色不同

铂金的颜色是天然形成的白色,肉眼看来会显的偏向灰白,由于是天然形成的金属颜色,因此铂金在长时间佩戴之后也不会发生变色的情况。18k金是由75%的黄金以及25%的其他金属合成的合金,其颜色比较多样,主要是由其他金属的颜色决定的,有黄色、白色、玫瑰金色等,白18k金的颜色开起来比铂金更加亮白,但是长时间佩戴后会发生褪色的情况。

3. 求婚钻戒选择哪个材质好?

铂金和18k金的材质都可以用来作为钻戒的戒托,铂金材质要比18k金材质价格稍高一些,因此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来合理选择戒托的材质。当然选择求婚钻戒还是要看钻戒的寓意的,例如乐维斯,钻戒一生只送一人,寓意一生只爱一人,这样集真爱、承诺于一体的钻戒用来作为自己的求婚礼物是非常合适的了。

如果男士们选购的求婚钻戒是一克拉以下的就可以选择经典的铂金,如果是一克拉以上的最好还是18k金,因为18k金镶嵌钻石的牢固性更高,钻石在佩戴过程中不容易发生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