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的后尾破了更换要多少钱(电动车侧边外壳破了换一个多少钱)

电动车后尾灯是黑天骑行安全的“警示灯”,警告后面的“行者”前方有人,注意安全,但有些人不注重后尾灯的修理,坏了不修,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安全,请保证后尾灯的正常工作,如有故障,需及时修理。

故障排除一:开关故障。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关磨损接触不良腐蚀老化,导致后尾灯,前大灯不亮以及接触不良,检测方法:将万用表调至电压200v档位,找到后尾灯大灯线,两个表针分别介入大灯线正负极,打开电源,开下开关,看看是否有电压显示,如果无显示,有可能开关坏了,寻找大灯开关线,用一根线或铁镊子将开关线短路,此时亮了,则说明开关坏了。

解决方法:更换开关。在更换时,插入开关的“卡子”一定“卡”到位入槽,以防松动接触不良不亮。

故障排除二:灯泡故障。灯泡多为“带灯丝”泡,经过不平之路颠簸或开灯时间长容易把内部灯丝颠断或熔断而不亮。检测方法:将后尾灯灯泡拧下,观察灯丝是否有断丝,后尾灯一般都有两个灯丝,一个大灯,一个刹车灯,其中一个断的就有可能是大灯后尾灯。

解决方法:更换灯泡。在更换时,灯泡要拧到位,确保灯座底部“点”接触实在!万一接触不良,“猛亮猛灭”,易闪断灯丝。

故障排除三:灯泡底座故障。底座是坐落灯泡供电的“套”,由铁的外套,绝缘圆板,和弹簧组成,绝缘圆板两孔有两根导线进行向灯泡传送电,其中一根是负线为大灯刹车灯的共用线,一般固定于铁的外套边缘和簧的下部,氧化起热就会导致灯泡底座变形,导致灯泡接触点“出轨”。

解决方法:更换整套底座。在接线时,接头最好用焊锡焊一憨,确保“零距离”接触!将线用线束子固定好,预防被磨到,被“挣”断!

故障排除四:后尾灯接插件故障。有些电动车泥瓦损坏,水很容易进入后灯周围,另外加上线细,腐蚀很快,接插件内部氧化,“皮连芯不连”,导致灯不亮!

解决方法:更换后尾灯接插件。将铜片接触的地方用锡焊接一下,将接触件铜片,防滑“刺”挑一挑,用手将线拔不下来为宜,防止任意一股掉下来,工作异常!

故障排除五:转换器故障。转换器是将电池电压转换成12付电压供给大灯,喇叭,转向灯,刹车灯的一个电器件,它的损坏造成灯不亮喇叭不响。检测方法:找到转换器,将万用表调至20v档位,红色表针插入转换器黄色线,黑色表针插入转换器负线,打开电源,如果不显示12v电压,说明有可能转换器坏了。

解决方法:更换转换器。不要插上转换器就扔那里了,一定要将其固定牢靠,以防颠坏或颠掉。

故障排除六:线束内部故障。线路是车的血脉,每一根线都有他的用处,时间久了坏是难免的,线路氧化腐蚀,短路断路,线芯发黑,内芯接触不良虚接,都会带来这样或那样的故障!

解决方法:更换必要的线路。选用优质的铜芯线,线路固定牢靠,以防“受刮”。

后尾“灯”能更好的照亮后方,警示他人,保护自己。如果损坏不亮,黑天出行不安全,一旦追尾,必定损失,如果不亮,抓紧修理,安全无小事!


更多详情请见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