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一中高中部(西安高新一中高中部搬迁)


中考择校一直是初中家长们共有的难题。提到选校,家长们首先想到的会是排名靠前的学校,但各校每年的竞争又非常激烈,录取学生人数有限。那其他学生究竟应该怎么选?


今天我们先来看看雁塔区呼声较高的几所民办学校吧!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提起高新一中,西安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近几年西安高考状元基本被高一中、西工大附中和铁一中垄断了。每年高考成绩一出来,高新一中自然就会成为社会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和热点。

最近,学校因搬迁事件再次成为网络的焦点。

网传高新一中高中部要搬校区了,高一,高二去位于长安区的高新一中实验中学,高三去国际部,也就是南校区。学校发出通知搬迁的解释是:出于校区改扩建。学校改造和搬迁在学校发展史上也是比较常见的,但高新一中突然通知学生和家长,让人难以接受。此次高新一中搬迁事件引发很多家长严重不满,成为整个西安的热点话题!

最后在舆论的压力下高新一中决定,高一高二年级不搬至高新实验中学,而是搬到高新第四完全中学。

西安雁南中学




2021年教育改革大动作频频,全国各地“民转公”相继传出进展,西安也不例外。早在2021年3月份,西安交大二附中南校区学校更名为西安雁南中学,并挂牌。


雁南中学,原为交大二附中南校区,成立于2004年,位于西安市雁塔区东仪路与长安西路十字东段。2013年晋升为陕西省普通高中标准化学校。2017年被评为“社会满意度最佳中学”。2021年经申请获批更名为西安雁南中学。


学校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把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在“雁阵精神”的引领下,坚持“天人合一,向阳而生”的办学理念,奉行“每天一点点,渐渐不一样”的教育教学理念。


在此,家长们更关心的是与“母校”脱钩,没有了名校光环,雁南中学的师资和管理还会有保障吗?这个大可放心,据小编了解,该校除了名字以外,其他全部保留!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学校不会砸了自己的招牌,脱离交大系列之后,学校在校园设施和教学质量逐步提升的同时,凭借自身办学优势、在薛校长和团队带领下,上下团结一致狠抓教学质量,中高考成绩突出,社会的认可度也在不断提高。大家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了解这所学校,小编也会持续关注这所学校的动态。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是经西安市、雁塔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一所民办性质的完全中学,2014年秋季开始招生。学校依托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先进的办学理念,成熟的教育教学经验和科学的课程体系进行全面管理。


据了解,师大附中分校与师大附中校区完全分开,而且从目前情况来看,师资方面也属于基本分离的情况。在招生的宣传上,学校不管是在招生简章,还是在中招会上,都是一起出现,也说明两个学校在校区之间还是有一些生源的分流。分校近几年学校报考热度相对稳定。但2020年因为招生策略等原因,师大分校并未顺利完成中招,遭遇史上最大“滑铁卢”,沦入补录环节。


西安高新唐南中学



西安高新唐南中学是一所完全中学,于2000年创建,初中部30个教学班,高中部18个教学班。西安高新唐南中学高中部在2010年晋升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


唐南的管理是高新模式,与同类型学校比较是很严格的。刚入学可能会不适应。唐南的数理化学习进度大部分跟着高新一中本部走,但是学习压力和氛围低于高新一中本部,比国际部略低,针对校内尖子生,学校会安排少数学科竞赛优势的学生和高新一中本部的一起上竞赛课,竞赛科目有生物和化学,这也和高新一中竞赛传统有关。


学校始终坚持因材施教原则,实行分层教学,让不同知识基础的学生都得到有效地提升,让不同素质的学生都得到充分地发展,让有特长的学生都得到专门地培育,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育教学目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中太白校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属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是一所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全国先进民办学校、陕西省标准化中学。近年来,学校大力提升办学条件。学校现有正高级教师2人,特级教师3人,省级教学能手8人,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21人。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是由西安市教育局批准设立、陕西航天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委托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全面管理的一所可寄宿的民办学校。学校由西安交大附中委派强大的管理团队和特级、中高级教师、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组成教师骨干队伍,实现两校学科名师和教育资源的共享。


据悉,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已更名为西安航天菁英学校。彻底退出了“交大附中”的队伍。没有了交大附中的师资支持和生源互助,如果它想继续吸引优质生源,就必须得打响自己的招牌。“西安航天菁英学校”前景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这几所学校各有千秋,各位家长需要注意,适合孩子基础的,才是最好的!高中不是终结性的学习阶段,就算高中阶段进不了名校,通过选择合适的学校,通过高考进入更好的大学也是有可能的。所以怎样选择学校也没统一答案,必须综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关键是怎样理性择校才能更有助孩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