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充电器输出电压是多少(充电器的输出电压是多少)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电动车的典型的价格实惠的代步工具,买一辆电动车代步,不会存在较大的经济负担,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半个月的工资,就可以全款买一辆电动车,而且,电动车的使用过程中的成本也十分低廉,每次充电1度电左右,基本1元不到能用2到3天,当然,电动车虽然实惠,但也有2大问题是车主需要直面的;

第1个问题就是它虽然便宜,但它用起来比较麻烦,车主需要经常为电动车充电;

第2个问题是它整车很便宜,但它的电池零部件成本并不低,一组电池基本上占了车辆的一半左右的成本,更换它的成本比较高,但电池又是相对不耐用的零部件,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又不得不更换。

而一组电池,它的寿命在3年左右,但如果使用不够规范,存在一些伤害电池的充电方法,很可能就会要一年一换,因此,电动车车主在直面上面的2个问题的时候,首先要学会避免一些充电错误方式,小行家就来分享很伤电动车的5种充电方法,学会避免它们,电池将不再容易被充坏,让电池变得更耐用。

第1种:以大充小

给电动车充电都会有原装的参数要求,电池电压是多大的,它配置的充电器输出电压多少合适,这些都是厂家出厂就设计好的,而生活中在给电动车充电,会出现一些不按照原装参数的要求,常见的包括以小充大:小电压的充电器给高电压的电池充电,以大充小:高电压的充电器给低电压的电池充电。

这2种做法都是不规范的,尤其是以大充小的行为,是伤害电池的一种充电习惯,比如电池电压是48V,拿60V充电器给电池充电,好处是可以快速把电量充满,但缺点是这样的大电压充电,会造成电池失水、鼓包问题出现,甚至过大的电压,会直接让电池活性物质脱落,无法正常充电。

第2种:冬天0度以下环境充电

虽然我国大部分地方,在冬天也不会达到0度以下的环境温度,但也有不少北方地方,会存在过低问题的问题,而在环境温度过低的情况下让电池进行充电的过程,其实本身就是一件很伤害电池的行为。

尤其是锂电池,一旦温度低于0度,它就会产生“锂枝晶”,这是加速电池老化的一种物质,它一旦过于影响,不仅影响电池容量,还可能会刺穿电池的极板隔膜,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在冬天充电,一定要注意环境温度,即便是天气温度是0度以下,但充电环境控制在0度以上,其实对于绝大多数地方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而对于极端天气的地方,可以采用一些耐低温的胶体电池,从源头避免低温带来的伤害。

第3种:夏天在太阳直晒下充电

不仅在冬天充电需要有一些注意,在夏天高温的时候,电池其实是更容易受到损伤的,因为,我们的电动车主要搭载的是铅酸电池,它的内部有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由水分组成的电解液,而电解液起到是冷却正负极板的作用,但作为液体,它很怕高温,会造成被蒸发。

而夏天是一年四季温度最高的季节,这个时候充电就避免有高温的可能性,像是直接在太阳直晒的情况下充电,是十分不建议的一种充电习惯,如果养成了这样的习惯,电池用不了多久,就大概率会出现鼓包的情况。

第4种:骑完电动车马上充电

在这5种的充电习惯中,据我所了解的,第4种应该是有这样充电习惯最多的一种,因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下班骑完车马上充电,方便省事还不用担心忘记充电,给第二天使用电动车带来不便。

但刚骑完车之后,电池的内部都属于高温度水平的状态,尤其是极板在放电之后,温度会比较高,而一旦这个时候充上电,电池马上从结束的放电工作转变为充电工作,不仅各个零部件很“劳累”,还会造成高温持续伤害电池。

第5种:使用快充站给电动车充电

前些年这种方式比较常见,主要由于以前的电动车普遍续航比较差,都在几十公里以内,但近几年电动车续航里程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基本上续航可以保持在70到150公里左右,这就很大程度减少了在街头使用快充站的可能。

但是,如果有这种习惯,贪图快速充电站充电快的心理,这部分车主还是要避免了这种充电方式,利用快速充电站,它带来了便利,但会很大程度伤害电池,普通电池可以用3年,频繁使用充电站,电池就将面临1年换1次。

以上5种伤电动车的充电方法,该如何避免

上面是小行家总结的5种常见的损伤电动车电池的充电方式,只要可以避免这几种充电,就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电池不会被充坏,耐用性也将大幅提升,而避免的方式,也十分简单;

针对第1种的避免:牢记只使用原装充电器,更换充电器的时候,看好电池的安时、电压等参数,更换匹配的充电器。

针对第2种的避免:尽量做到室内充电,没有这个条件,尽量放在白天充电,不让环境温度低于0摄氏度。

针对第3种的避免:夏天尽量是在阴凉的环境下充电,或者选择晚上充电,都可以保障环境温度正常。

针对第4种的避免:骑完电动车之后,应当冷却10到15分钟左右,手摸电池不发烫之后,再给电动车插上电源。

针对第5种的避免:快速充电站、快速充电器,这些设备都是能不用,尽量不要用,如果必须要用的情况下,也寻找一些智能快速充电站,可以快速匹配电压,减少对电池的损伤。

以上就是关于电动车充电的一些损伤电池方法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您,如果您还知道有哪些,也欢迎在评论补充,大家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