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寸轮毂直径是多少(16寸轮毂直径是多少厘米)

​轮胎扁平比55和60的区别?

轮胎扁平比是指胎厚与胎宽的百分比,这个数字越大,轮胎缓冲性越好,舒适度也越高,反之亦然。那么轮胎扁平比为55和60的区别就在于,扁平比是55的轮胎厚度(胎高)更小,而扁平比为60的轮胎厚度(胎高)更大;由于胎高的变化势必会引起轮胎直径和外径的变化,所以扁平比为55的轮胎外径更小,而扁平比为60的轮胎外径则更大;当轮胎外径发生变化就会势必会引起车速的变化,二者的车速差距大致为3.3km/h,具体差距还要参考胎宽、直径、轮毂J值等具体数据。

改变轮胎扁平比有什么影响?

一般而言,改变轮胎扁平比是可行的,但是不能只是单独更改扁平比,还需要改变胎宽、直径甚至轮毂等数据。因为在轮胎尺寸不变的情况下单独更改扁平比后,轮胎滚动半径就会改变,进而造成的后果就是车速表与实际车速不准。所以,正确做法是改变轮胎扁平比的同时改变轮毂尺寸,这样才能合理的匹配底盘几何数据。

虽然高扁平比的轮胎由于胎壁长,缓冲能力强,相对来说舒适性较高,但对路面的感觉较差,转弯时的侧向抵抗力弱。而且车辆底盘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单独的改变轮胎扁平比会引发很多问题,因为底盘的很多数据都会受到影响,因此而变化,为了适应新的轮胎扁平比,就需要重新调教倾角、前束、轮毂等数据才会拥有原车的操控和舒适度。

所以在决定改变轮胎扁平比之前,就需要在接受它优点的同时,也要接受它的缺点。不过个人建议各位车主还是选择原车型的配套轮胎。因为原车轮胎在设计研发过程中都经历了大量的测试,无论是在安全还是性能上都是最佳的状态,毕竟合适才是最重要的。

轮胎除了扁平比之外,还有哪些重要参数?

以“205/55 R16 91V”为例说明轮胎参数含义:

205代表轮胎宽度205mm,单位为毫米(mm),这个数字越大,抓地力和制动效果越好,但是也有极限,若是太宽,则会导致转向更加沉重;

55代表轮胎扁平比为55%,也就是胎厚与胎宽的百分比,这个数字越大,轮胎缓冲性越好,舒适度也越高,反之亦然;

R代表子午线轮胎,是一种轮胎类型的概念;

16代表轮毂直径,单位为英寸(in),一英寸等于二十五点四毫米(1in=25.4mm);

91代表轮胎载重负荷等级,不同指数对应不同的载重等级,而98则代表该轮胎可承受615kg重量;

V代表轮胎的速度等级,从A到Z,不同指数对应不同的速度等级,而Y则代表该轮胎最高速度可达240km/h;

生产日期:由四位数字组成,后两位代表年份,前两位代表第几周。如“2517”则代表是2017年第25周生产的轮胎。

总体来看,轮胎扁平比为55和60的区别就在于,扁平比是55的轮胎厚度(胎高)更小、外径更小、舒适性较差、路感较好;而扁平比为60的轮胎厚度(胎高)更大、外径更大、舒适性更好、路感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