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 圈子(qq圈子功能怎么没有了)

#我在头条搞创作#

今天我选择的这个话题可能稍微有点长,但是这绝对是很大一部分人正在经历或者已经经历过的现状,那么作为一个90后,在QQ、微信、网游等圈子里陆续消失的我到底怎么了。

QQ圈子

当我点开QQ,消息页面上显示的全部都是新闻类或群消息,后面很多都是“99+”,我都已经不记得多久没收到过一条来自好友的消息,也不记得多久没有发过一条消息出去。

我把群消息全部设置成了只显示不提示

再点开QQ空间,最后一条动态的时间定格在2017年9月10日,我记得那是我工作的第一年,在我跟自己的导师发完祝福语后,所有的青春美好都成了过去。

毕业后,我也不想去太远的城市工作,所以校招社招也好,导师学姐学长推荐也好,仗着应届生的身份优势,我错失了不少好机会,最后还是拖朋友关系在附近一家私企入了职。

那一年是我心理落差最大的一年,从学校出来,无背景无积蓄,总是急得哭,现实压得我踹不过气,也后悔没在大学里多学点东西,或者再努力努力,考个研也许更好。

所以,我慢慢退出了QQ圈子,它成了我手机屏幕里的一个符号,偶尔用这个账号传文件或者用于登录其他平台时,我才发现,我早已经忘了密码,于是,又重新设置。

后来我发现除了陌生人访问,也没人打扰,也许是觉得自己过得不太好,也许是因为觉得枯燥的工作生活没什么可分享,干脆就把自己的相册和日志全部锁了起来,仅对自己可见。首页的消息也不会天天去看,看了也没有有用的消息。

微信圈子

退出QQ圈子后就只剩下微信,和QQ上的好友不同,QQ上好友最多,从初高中到工作,只要认识的人都在,微信上的朋友基本上就只有常聊的,关系好的以及亲人。

讲到这里估计就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了,QQ变成了摆设,微信成了通信主流,经常在上面发个花花草草,秀个恩爱,再来几张美美的自拍,感觉自己的生活美好得不行。心情不好的时候,又一股脑的倒苦水,发文各种牢骚,希望寻求安慰。

爱情,是一场冒险游戏。来的时候如暴风雨,去的时候如秋霜叶。而我的微信朋友圈就随着爱情的进展而发表状态,直到步入婚姻的殿堂,生活里就剩下了柴米油盐,还有各种操不完的心。

偶尔打开朋友圈,刷到各种晒娃,晒老公,晒自拍时,就会觉得别人为啥都过得那么幸福。虽然很清楚一个道理,别人只会展示他想给你看的,每个人的家里都有一地的鸡毛和扫不干净的瓦上霜,只要沾上这人间烟火,锅底就有不断出现地黑锅灰。但是回头看看自己的这一路,总觉得人间不值得。

所以,从那时起,我一度彻底关掉了朋友圈,除了偶尔聊天,什么都没有,后来又怕好友误会,便把朋友圈设置成三天可见,而实际上即使偶尔发个朋友圈,也很快变成仅对自己可见,因为大家都懂,如果发的是好事,有些人看着心里不舒服,如果是坏事,有些人也只会隔着屏幕偷着乐,毕竟,人心最难测,所以是好是坏自己消化,实在想冒个泡,就发花花草草或者没有感情的风景,谁也不去招惹谁。

再去看别人的朋友圈时,也基本上是三天可见。

这是今年总共就发了两条朋友圈,最近一条是2月从老家带回来的兰花开放的时候发的

没有发朋友圈的日子,除了同事和自己的亲人联系外,已经完全收不到额外的消息。

游戏圈子

当少了很多不必要的交际后,会发现真的空出了好多时间,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如何打发空下来的时间了。

我大二时开始接触网游,大学本身自主利用的时间就多,像我这样性格沉闷,不喜出彩的女孩,完成日常课程后,就玩各种游戏来打发时间。

直到工作稳定后,一下班便邀着一群好友去网吧开黑,LOL五人一组,多时候能凑齐五个人或十个人,玩到凌晨也是常有的事,打完了就去烧烤摊,来上几瓶啤酒,聊聊人生。

女孩子一旦喜欢上玩游戏,性格也会转变。现实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你能想象吗?后来我成了同事口中的那个长相温柔,声音甜美,却能脚踩着高跟鞋,肩扛两桶水的女孩。

现在想想,那时候是年轻,拿到现在哪有那么好的精力。后来,手游王者荣耀还有和平精英也出来了,画面角色都不错,操作也简单,直到现在,大街小巷,大人小孩只要有手机就有玩腾讯手游的,我也不例外。

我的QQ和微信号码终于多了个用处,那就是成为游戏账号,期间因为我的思虑不周与任性,我选择了辞职,失业的那段时间,心情由放松变成焦虑,再由焦虑变成得过且过,除了打理好家务,就天天与游戏作伴,直到打上王者49星的段位后,又开始思考人生。

而后来觉得游戏也没意思了,不想在游戏上花掉大把大把的时间,亲身经历的人知道,它根本不是放松心情的好方式,有时还会让原本愉悦的心情变得烦闷不堪。而家庭生活是一门艺术,里面大有学问,它值得我去研究和学习。

时间磨平了我的棱角,我不再纠结别人过得好与不好,我只在乎如何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所以曾经的游戏圈子也告一段落。

而现在,我接触了头条后,算是彻底退出了其他圈子,因为这里,我可以在忙忙碌碌的生活里抽出一点空闲时间,写上我喜欢的文字,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生活的甜与苦,学习一些我需要的新知识。

在头条,我们不会介入谁的现实生活,也没有谁会在意我们的过往,我们萍水相逢,却如知己,开心时,说出来大家一起乐呵,难过时,写下来大家一起鼓气,你所想不开的事情会有人替你想开,你所看不透的事情会有人替你指点,你所明白而做不到的大道理也会有人帮你学会自律,而你,只需要做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