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游资为什么只打板(佛山派游资)

本文来自飞笛智投APP,欢迎关注飞笛智投头条号,每天为你送上最新最热股市资讯!

打板很艰辛,很多游资在打板初期都有过巨额亏损的经历,更别说打板的散户了。所以,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打板,今天不会先教大家怎么打板,而是给大家扒一扒市场上的游资是怎么打板的。

佛山无影脚——光大证券佛山率景路营业部

谈到打板游资,不得不提号称“佛山无影脚”的佛山系游资,光大证券佛山率景路就是这当中的佼佼者。

其打板的特点是:利用自己大资金的优势,毫无征兆地直接挂涨停扫货。然后在第二天的拉升中直接砸盘出货。在这个过程中,光大证券佛山率景路在涨停板附近用超大资金封死涨停板,从来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是市场公认的“独食侠”。

尽管拥有大资金优势,但很少买入超过1亿的资金,基本都是利用分仓滚动获利,可见其仓位风险控制极强。

以中环环保为例:2017年12月4日,在次新股整体乏力的市场情绪下,刚反弹不久中环环保低开低走,下跌-8.61%。但在12月5日,在中环环保早盘走势持续疲弱的情况下,光大证券佛山率景路午后以3785万的资金入场,中环环保直线封板。前一天还差点跌停,当天就之下封板,打得市场一个措手不及。

中环环保(12月5日)

来源:飞笛智投龙虎榜

打板祖师爷——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

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是打板界的开天辟地的祖师爷,其代表人物分别是手法凶悍的马信琪,偏爱巨量做单的彭旭以及公认的游资大佬徐翔。光是这些名字就足以感受到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的强大,但毕竟树大招风,再加上受到徐翔事件的影响,该营业部近两年来的打板手法略有收敛,但依旧锋芒外露。

2017年12月14日,受北方天然气紧缺,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利好因素影响,天然气板块强势爆发,次新+天然气概念股佛燃股份当日涨停,收报23.72元。解放南路涨停敢死队在佛燃股份早盘横扫卖单,临近涨停时贴出万手封单。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扫货逾730万元,携手其他一线游资共扫货4565万,助力佛燃股份涨停,第二天获利出局。

相比前面的佛山帮游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相对较为温和,至少还能为散户留点机会:一般选取强势的热门股,在上涨达到7至8个点的时候横扫卖单,再挂出几个万手封单吸引资金,聚集人气,助力涨停。

佛燃股份(12月14日)

来源:飞笛智投龙虎榜

另类打板王——招商证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证券营业部

地处深圳大南山脚下的招商深圳蛇口工业七路营业部,因其多年来藏匿着一位擅长低吸,另类打板的牛散而名扬A股。这位牛散就是 “乔帮主”。

与喜欢上午打板的游资不同的是,乔帮主偏爱下午板,一般在下午2点以后,乔帮主在分时图强势时买入,并且热衷于接跌停板,这样反复在一只股票上操作,成功率相当高。

17年11月21日华森制药当天跌9.94%,下午临近跌停之时,乔帮主出手1716万低吸,随后在18年1月5日下午2点左右,乔帮主再次以2411万强势扫货,买入占比5.93%成功将华森制药封板。最后在1月8日当天冲高卖出2590万,将前期低吸筹码出尽。

华森制药(1月5日)

来源:飞笛智投龙虎榜

要知道,跟着主力才能吃肉,研究龙虎榜游资是既能够提升自身格局和买卖技巧,又能够了解营业部操作痕迹的一种手段,更多内容,请参见专题《龙虎榜系列教学,献给炒股新手们》。请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