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厘米要抽多少毫升机油(机油加多一厘米要抽多少)

机油加多了是我们日常保养时经常遇到的情况,眼看着机油尺上超出刻度的机油很多车主都担心会不会对爱车造成不良的影响,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说说这个问题。

机油加多了会对发动机产生不良影响吗?

汽车机油

并不一定,如果机油多到一定程度造成曲轴转动时碰到机油液面的话就会有影响,以前的发动机依靠曲轴搅动机油进行飞溅润滑,而现在汽车发动机上已经没有这种粗暴的润滑方式了,曲轴都是悬空转动,触碰不到机油液面。但是曲轴一旦碰到机油的话就会增加运转阻力,而且被曲轴高速搅拌起来的机油颗粒更容易被曲轴箱通风系统吸走再次进入气缸参与燃烧,机油在气缸里燃烧后很容易形成残留物从而增加积碳,而且部分燃烧产物随尾气进入三元催化器后还会影响三元催化器的正常工作。如果机油只是比正常值稍微多一点并未碰到曲轴的话就不会有这些影响。毕竟厂家给出的机油液面高度并不是没有一点余地的,因为用机油尺测量本身就存在一定的误差,稍微多点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去年我换机油时就多了将近200毫升,发动着以后发动机声音正常,也就没管,一直开到现在。

机油加多了可能是这个原因

加注机油后不要急着测量

发现机油少的时候我们基本上都是先添加一部分,然后拔出机油尺看看够不够,不够的话继续加,操作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到最后突然发现机油尺超了,于是就很纳闷儿:我每次都只加一点点,为什么会超这么多呢?其实原因就在于每次加完后都急于测量,这时候你加的机油还正从加注口往油底壳里流呢,你加了100毫升立马就去测机油尺,这时候可能只有60毫升流到油底壳里,剩下40毫升还在路上呢。所以想要避免机油加多就要在加完油后稍微等待几分钟,等加进去的机油差不多都流到油底壳了再测,虽然时间长点儿,但是能保证不会加过量。

如果机油超太多了怎么办

放机油

如果机油确实过量太多了那就要放出来点儿,但是不建议再拧开放油螺丝从油底壳放油,因为流量大不好控制,弄不好会放太多造成机油不足。更重要的是很多车油底壳螺丝都带有一个铝垫片,这是一次性的垫片,由于铝比较软,因此拧放油螺丝时垫片会发生变形从而彻底将放油口密封好,防止渗油。如果拧下来后不换垫片再拧回去放油螺丝口就容易渗油。

注射器抽机油

在这里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个方法,我以前用过,挺好用的,就是用注射器配输液软管从发动机里抽机油,准备一个50毫升的注射器,大一点的每次能多抽点,不用来回插管子。输液管要把上面的配件都去掉,只要完整的管子,然后一头插在注射器上,另一头从机油尺导管或者机油加注口插入发动机内,插好后抽动注射器,如果感觉到有阻力那就是吸到机油了,就这样一点点把多余的机油抽出来就行了。抽的过程中注意别吸太猛,否则软管被吸扁就没办法抽油了。抽完往回拔管子时一定要注意轻轻拔,如果拔不动可以适当转动或者插回去再尝试,尽量别用蛮力,否则软管断裂的话那就是一个大写的悲剧了。

获取更多用车、养车知识欢迎关注头条号:我是故乡的云,也可以私信咨询日常用车中遇到的问题。

打开手机淘宝,搜索\"故乡的云发红包\",领限时红包福利,领到的小伙伴记得使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