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手机都需要什么东西(卖手机都需要哪些东西)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选择市面上所谓的“高端手机”,基本都在影像方面死磕,各种相机厂商的花式联名,一场发布会下来,有一半的时间是在讲影像方面的东西。让用户不得不怀疑,我们到底是买手机还是买相机,如果只是为了拍照体验好,直接买相机不好吗?还是说现在的高端手机没有其它方面可以做文章了,只能在影像方面多说道说道?

如今评价一台手机是否“高端”,影像能力确实是一大评判标准,高端处理器都能下放到中端手机上,但是极致的影像能力基本只有高端手机才配备。那么为什么所有的手机厂商都不约而同地把手机拍照作为发展高端手机的重点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最近几年的手机创新乏力,“拍照”是唯一一个还有较大优化空间的地方

自从智能手机面世以来,其发展速度可以用飞速来形容,从第一代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其形态和功能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最近几年来,大家能明显感觉到智能手机的发展创新遇到了瓶颈。像处理器、屏幕、电池基本都达到了目前人类技术所能达到的顶峰,想要突破非常难。很多人都在吐槽现在手机同质化非常严重,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而手机的影像方面是目前手机唯一一个还没有发展到巅峰的地方,同时也是最容易打造产品差异化的地方,因此不是厂商抓住“拍照”不放,是实在没有其它能去重点升级的地方了。

其它方面的硬件提升很难带给消费者可感知的体验提升

智能手机刚出来那些年,手机上很多硬件提升带给大家的感知是非常明显的,比如充电速度加快,手机屏幕占屏比变高,显示效果变强等。而现在的手机硬件也不是没有升级,只不过带给用户的感知不明显而已,比如120W快充升级到150W快充、骁龙888升级到骁龙8Gen1等,如果厂商不介绍,用的人几乎感觉不到与上一代有什么变化。

现阶段用户对手机拍摄的需求确实在变高

随着短视频、直播和自媒体行业的兴起,大家对于拍照类设备的需求越来越高。你在手机上看到的许多短视频,其实就大部分都是手机拍出来的。包括直播带货等,都离不开小小的一台手机。再者手机拍照的使用方式远比专业的单反相机要简单得多,如果手机的成像素质就能比肩单反,当然是选择手机更好。

综上所述,现在的高端手机全都主攻影像方面,即使无可奈何也是市场需求,在行业技术没有一个大变革之前,未来几年的高端手机市场依旧会以改良拍照体验为主要方向。想要体验一下高端手机影像能力的朋友,可以上“人人租”免押租赁一台,一天只要几块钱,随租随用,轻生活,租更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