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红包5190是什么意思(发红包5110是什么意思)

NO.1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央视新闻)

NO.2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30日在京闭幕,表决通过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新华社)

NO.3近日,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研究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人民银行研究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

NO.4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30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认为新冠病毒“比较可能至非常可能”经中间宿主传人,“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联合专家组外方组长彼得·本·安巴雷克建议在中国境外展开病毒溯源研究,关注相关的跨境人口,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世界其他地方出现的早期阳性样本报告。(央视新闻)

NO.5当地时间30日,据《俄罗斯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期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会谈形式有可能是在线视频或电话通话,目前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央视新闻)

NO.6有外媒记者问及中国网民对H&M等企业的抵制行为背后是否有中国政府推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有14亿人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脑袋、自己的思想,每个人也都有在网上表达自己想法和感受的权利。不能一看到网上有一些你不喜欢、不愿意听到的言论,就认为是中国政府要求的、指使的。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NO.7银保监会近日在银行保险业内部下发《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通知指出,商业银行要保留仍在使用中的纸质存折、存单等老年人熟悉的服务方式,不得强迫老年人使用银行卡,不得强制老年人通过自助式智能设备办理业务,不得违规代替老年人操作,不得对老年人使用柜面人工服务设置分流率等考核指标。(上海证券报)

NO.8当地时间3月30日,有记者在白宫媒体简报会上提问称,美国与盟友国例如日本、韩国等都基于不同的利益与关注点与中国建交,美国如何处理这种复杂的关系?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表示,就像美国与其它国家的关系一样,美国与中国以及其它国家有可以合作、共享利益的领域,也当然会有分歧,美方希望与各国的对话可以涵盖一系列主题。(央视新闻)

NO.93月31日0时起,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将正式向全世界开放,向全球科学家征集观测申请。本次征集为自由申请项目观测申请,单个申请项目观测时间不超过100小时,预计分配给国外科学家的观测时间占10%左右,约为450个小时。(央视新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NO.10美股周二收跌,道指跌104.41点,或0.31%;纳指跌14.25点,或0.11%;标普500指数跌12.54点,或0.32%。微软、苹果跌超1%,Facebook跌近1%。热门中概股普涨,Archegos爆仓波及股、新能源车、教育股等集体上涨。唯品会涨超8%,百度涨超6%,腾讯音乐涨近5%,爱奇艺涨近4%。51Talk涨超14%,红黄蓝涨超7%,跟谁学涨超4%,新东方、好未来涨超2%。小鹏汽车涨超7%,蔚来汽车涨超5%,理想汽车涨超2%。

NO.1小米:3月30日晚间,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公司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7亿元)。小米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雷军表示,小米汽车是人生之中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愿意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

NO.2贵州茅台: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949.15亿元,同比增长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6.97亿元,同比增长13.33%。此外,茅台依旧豪爽派发“红包”,拟10派192.93元,豪掷242亿元分红,占2020年净利的51.90%。公司表示,2021年的经营目标是:一是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0.5%左右;二是完成基本建设投资68.21亿元。

NO.3喜茶:3月30日晚,有消息称:喜茶启动赴港上市,中金、瑞银已为其安排管理层路演。消息一出,备受关注,但随即,喜茶创始人聂云宸就发布朋友圈回应:因为次数实在太多了,统一澄清下今年我们没有任何上市计划。

NO.4万科A: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4191.11亿元,同比增长1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5.16亿元,同比增长6.8%。每股基本盈利3.62元,同比增长4.5%,拟10派12.5元。2020年末,公司计提各项减值准备合计人民币83.64亿元。截至报告期末,持有货币资金1952.3亿元,净负债率18.1%。

NO.5Paypal:全球支付巨头Paypal周二宣布推出加密货币结算服务,允许美国消费者使用其持有的加密货币向全球数百万在线商户支付。此举可能会显著促进数字资产在日常商务中的使用。

NO.6瑞士信贷:市场传言在Archegos Capital的爆仓事件中,瑞信的潜在损失可能达到70亿美元,远高于此前亏损30亿-40亿美元的预期。此前贝伦贝格银行的银行分析师Eoin Mullany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Archegos爆仓,瑞信可能会面临30亿至40亿美元的损失。这也危及到瑞信至少约10.6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NO.7SpaceX:据CNBC,当地时间30日,SpaceX的SN11原型机在降落时坠毁。报道称,SpaceX的直播画面在原型机降落时突然定格,但是由于当天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发射地被浓雾笼罩,现场目击者第一时间无法看清发生了什么。报道提到,SpaceX的CEO马斯克还在坠毁几分钟后发推说:“至少炸坑的位置是对的!”

NO.8苹果:苹果周二表示,今年6月7日~6月11日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仍将以线上的方式举行。大会届时将在苹果APP或官网上免费直播。

NO.9唯品会:唯品会3月30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唯品会在未来24个月内最多将回购5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此次股票回购可能不时在公开市场上以现行市价、私下协商的交易、大宗交易和/或其他法律允许的方式进行,具体取决于市场状况和适用的规则和法规。唯品会董事会将定期审查该股票回购计划,并可能授权调整回购计划的条款和规模。唯品会预计,将利用手中的现金资助此次股票回购。

NO.10大众汽车: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美国分公司周二证实,将把美国业务更名为“美国大众”(Voltswagen Of America),同时将业务重心转向电动汽车。修改后的名称将于今年5月份生效。

投资互动

点击前往查询。

北上资金30日净流入38.07亿。中国平安、平安银行、中国中免、贵州茅台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6.86亿元、4.05亿元、4.00亿元、3.91亿元。三一重工、阳光电源、宁德时代、比亚迪、爱尔眼科分别被净卖出2.63亿元、2亿元、4.52亿元、4.60亿元、4.38亿元。

汽车行业:目前国内中西部地区以及江浙地区汽车消费较为旺盛,自主品牌销量逐月回升,卡车行业销量受益于政策因素以及春季用工需求增加,表现较好。建议关注春季用工期相关的卡车标的、新车发布频繁的乘用车标的以及MEB产业链等,如:潍柴动力、宇通客车、宁波华翔、银轮股份、均胜电子、上汽集团。由于已临近年报发布期,建议回避去年受疫情影响较大,业绩较差的标的,预计整体市场整理仍将维持横盘整理状态。

山西证券

每经记者:王帆

每经编辑:张杨运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