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公里高速要多少钱(280公里高速费多少钱)

湖南境内有四通八达的高速通道,除了国家规定的节假日免费通行外,其他时间都是要付费的。

这么多高速公路,哪一条的高速公路收费最高呢?

一位邵阳新宁网友说了,从邵阳到桂林的呼北高速收费最高。

另一位广西资源的网友也说,从资源到桂林的高速费几乎和桂林到贵州的高速费一样贵。

资源到桂林和新宁到桂林是同一条线路,也就是呼南高速。 编号G59高速。

一般情况下高速的收费情况都是在5毛左右(小车)。

比如永州到广州距离是500公里左右,高速费是250~280左右,一公里是5毛左右。

如果超过5毛甚至到了6毛以上,就是收费比较高了。

这位资源县的网友说,他从桂林回到资源,88公里高速竟然要了57元,每公里高速费到了6毛5。

而那位新宁网友说,一般情况下他都是选择从永州到桂林的,虽然看起来永州到桂林的距离远,但是由于永州到桂林高速公路好走,时间比新宁到桂林还要快一点,高速费也要便宜很多。

不过今年泉南高速正在大修,永州去桂林要走322国道,他只好往呼北高速去桂林了,一趟下来他才知道呼北高速的高速费竟然比泉南速高出很多……

当然呼北高速邵阳到桂林的高速收费高是有原因的,这条高速到处都是山,隧道多,建设高速公路的成本高,所以高速公路的收费也跟着高了。

按新宁网友和资源网友的话来说,呼北高速湖南邵阳到广西段,6毛5一公里的高速费,是湖南境内高速费最高的。

湖南境内多山,特别是湘西和怀化地区的高速山势更高、更陡也更多,不知道湘西和怀化地区的高速公路收费是多少?

如果湘西和怀化地区的高速公路都没有到6毛5一公里,那呼北高速湖南邵阳到广西段,真是湖南境内高速费最高的高速公路了。

我是笑看红尘TSZ,感谢阅读,关注我,下节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