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速腾最高时速多少(速腾14T最高时速)

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大众的车型占据了很大的比重,而速腾则属于大众家族中的老成员了,速腾属于全球化车型,在国外名字叫做JETTA,速腾在2022年5月份紧凑型销量榜中达到了第4名的成绩,目前在售的大众速腾官方指导价格在13.35万-16.59万元之间,今天将带领大家解析大众速腾这款车的产品力如何,解析车型配置为:大众速腾 2022款280TSI DSG卓越版,官方指导价格为16.59万。

外观设计

大众速腾外观设计我们都较为熟悉,整体设计没有过多的激进语言,大众家族化设计没有给人带来任何惊喜,标志性的六边形中网十分抢眼,中网镀铬饰条拉伸了速腾的视觉宽度。

灯光配置

2022款速腾全系标配了LED远近光灯,大灯造型采用C字型设计,看上去很有辨识度,像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节,大灯延时关闭,这些常用灯光配置都有配备,中低配车型没有配备自动大灯,在晚上的时候需要手动开启大灯,不是太方便,2022款速腾的LED大灯夜晚测试下来,开启远光灯后照明距离以及照明亮度表现出色。

大众速腾该车长宽高为:4753MM╳1800MM╳1462MM,轴距为2731MM,大众速腾侧面造型富有力量感,车身腰线从前车门一直延伸到尾部,叶子板侧标以及车外门把手都有氛围灯,解锁车门后会亮起,非常有逼格。

内饰设计

大众速腾内饰就如外观设计一致,比较平庸,内饰采用全黑色进行搭配,好在比较耐看,中控台采用偏向于驾驶员一侧设计,本次体验的是顶配卓越版车型,所以内饰星空风格饰条以及双温区触摸式自动空调都是配备,中低配车型为手动空调,2022款速腾内饰全系标配10色氛围灯,夜晚开启后非常有情调,中控台以及车门内饰板上方都为软性材质包裹,符合该级别的内饰用料水准。

仪表盘设计

速腾卓越版配备了一块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支持三种布局模式可以选择,按下多功能方向盘右侧VIEW键即可切换,仪表盘可显示导航,平均油耗,实时车速,续航里程,车辆状态等功能,显示内容非常丰富,低配车型为机械式仪表盘,中配车型为8英寸液晶仪表盘。

中控屏幕

速腾卓越版配备了一块9.2英寸中控屏幕,支持导航,蓝牙电话,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车联网功能,这块9.2英寸中控屏幕功能性比老款的强大,尤其是增加了车联网功能,这样可以在中控屏幕上面在线听歌,而且还支持无线Caplay,中低配车型为8英寸中控屏幕,不支持导航功能。

方向盘设计

大众速腾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偏细一些,如果手大的朋友们,推荐后期在包一个方向盘套,方向盘左侧多功能按键可调节定速巡航以及多媒体音量,方向盘右侧多功能按键可调节仪表盘页面,歌曲上下曲目,语音控制功能,速腾的多功能按键操作上手起来非常简单,2022款速腾全系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

储物空间

大众速腾前排配有5个储物槽,像车门板,档把前后方,手套箱都可以放置一些零碎物品,车门内饰板可以单独放两瓶500ML瓶装水,档把前方的储物槽可以放手机,但是不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前排中央扶手箱可以单独放两瓶500ML瓶装水,总体来说,大众速腾储物空间方面在同级别表现属于中等水平。

乘坐空间

大众速腾前排座椅为皮/Alcantara混搭材质,座椅两侧包裹性较好,主驾驶座椅采用电动方式调节并且支持座椅记忆,主驾驶座椅支持8向调节,对于不同驾驶者都可以轻松的找到合适的坐姿,笔者身高178CM,将前排座椅调节到合适位置后,头部空间还能有一拳左右。

速腾后排座椅配有三个独立头枕以及中央扶手箱,后排座椅填充物较硬,好处是对于乘客支撑比较到位。后排中央地板有一定凸起,后排中央坐人的时候,略感难受,笔者身高178CM,前排座椅按照合适位置不动,后排腿部空间还能有两拳左右,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出色。

后备厢容积

速腾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53L,速腾后备厢内部非常平整,可以同时放下20寸,24寸,28寸三个不同尺寸的行李箱,并且还有一定空间,另外速腾座椅靠背支持放倒,放倒后地板比较平坦,这后备厢是真的大,速腾的行李箱容积表现出色,唯一的遗憾是,速腾后备厢两侧没有单独的挡板以及挂钩,放一些零碎物品的时候,容易滚动产生异响。

轮胎方面

速腾轮胎规格为:225/45 R18,轮胎型号为:锦湖ECSTA HS81,18寸轮胎对于速腾这个紧凑型轿车来说正好正好,让家用车也有一些运动感,如果是16寸轮胎就有一些小气了,锦湖ECSTA HS81轮胎采用非对称功能型花纹设计,理想分布的沟槽及花纹块构建最佳花纹设计可确保操控响应性能,实际体验下来,这条轮胎的抓地力表现还算不错,只是胎噪抑制的比较一般,胎噪表现不如同级别凌渡上面的邓禄普轮胎,韩泰ECSTA HS81市场单条价格在700元左右,速腾中低配车型轮胎规格为205/55 R17。

制动系统

大众速腾前制动器类型类型为:通风盘式,后制动器类型为:盘式,通风盘式具有更好的散热效果,车辆制动时产生的热量会随着制动盘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快速散发到空气中去,从而有效避免了制动时产生的热量在制动盘内积聚使制动盘温度急剧升高而降低制动效能,速腾在全力制动时,车头前倾现象较为严重,刹车较感较为线性,懂车帝实测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7.57米,制动成绩令人满意。

变速箱调教

大众速腾卓越版匹配了一台7档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是大众集团自己生产制造的,凭借较快的换挡速度以及清晰的换挡逻辑,在业内备受好评,当然缺点也是有的,比如在低速频繁换挡的时候,这台变速箱也能感觉到些许的顿挫感,速腾的变速箱油需要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有散热的作用,齿轮之间的相互摩擦做功,势必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这时候需要变速箱油进行散热,另外的作用是润滑,减少齿轮间的磨损,使档位结合更加的顺畅。

转向手感

大众速腾全系都采用了电动助力,低速较轻高速变沉,这也是电动助力转向的特性,大众速腾的转向手感会跟随驾驶模式发生变化,标准模式下的方向盘力度比较适中,转动的阻尼顺滑细腻,经济模式下方向盘力度偏轻,而运动模式下,整个方向盘力度会偏沉,带来的好处就是转向阻尼更强一些。

动态体验

大众速腾卓越版搭载了一台1.4T发动机与之匹配一台7档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型号为:EA211,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这台发动机以及变速箱大家都较为熟悉,在280高尔夫,280宝来,280迈腾上面都有使用,而这套动力总成用在速腾上面动力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在中低速时,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比较好,对油门的响应也比较迅速,日常城市代步完全没有问题,高速上面,当时速过了100KM,速腾这台1.4T发动机再加速能力也是非常强悍的,配合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随叫随到,速腾配有三种驾驶模式选择,经济模式下变速箱更倾向于积极升挡,换挡基本不超过2000转,并且只要松开油门,变速箱就会进入滑行模式,普通模式下相比经济模式变速箱的降挡会更积极一些,只要油门深一些变速箱就会做出反馈,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会将转速维持在2000转以上,变速箱对于降档的响应非常积极,这三种驾驶模式简单来说,运动模式更适合超车需要更强动力的时候使用,而经济模式更适合堵车的时候使用,速腾这款车在低速或停车时,对车外噪音隔绝能力还不错,正常行驶时发动机也不算吵,高转速时发动机噪音会比较干涩,如果时速超过100Km/h以上行驶,胎噪和风噪比较明显,如果在意速腾的隔音效果,后期给车辆做个全车隔音,噪音会有所下降。

辅助驾驶系统

大众速腾卓越版本没有配备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偏离预警预警系统,像卓越版只配备了主动刹车系统,在时速10KM以下,如果前雷达识别到障碍物,驾驶员没有主动制动,那么系统会自动帮驾驶员进行制动,另外当车速超过30KM,这套主动刹车系统也会进行工作,距离前车过近的时候,仪表盘会进行提示,如果驾驶员没有主动制动,那么系统会自动帮驾驶员进行制动,这套主动刹车系统,在市区道路驾驶用处颇大,2022款大众速腾只有顶配卓越版车型才配有主动刹车系统。

总结

本次体验的是大众速腾卓越版车型,目前终端市场落地价格在16万元左右,根据地区不同,价格略有差别,反观来看,速腾这台车在动力以及车内乘坐空间表现在同级别做的都算中上等水平,而且目前保有量较大,后期维护较为方便,这也是速腾为何能保持较高销量的原因,现在有消息称,速腾将会进行改款,未来的新款车型会推出1.5T发动机而且内饰设计也有所改变,如果不着急用车并且想体验大众1.5T动力的朋友们,建议在等等购买未来新速腾的1.5T版本,而着急用车对于动力需求不大的,购买现款速腾较为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