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汽车喷漆多少钱(合肥汽车喷漆多少钱一个面)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近日,有网友在合肥“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留言,建议生态环境局和公安110联手治理修车店喷漆。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回复称,如发现有违法喷漆现象,请直接拔打12369投诉热线反映。具体如下:

网友:鉴于修车店喷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向周围环境排放喷漆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使得特定公众,如当地居民,学校学生,不特定公众,如路过的群众,被迫吸入这些有毒有害气体,侵害了人们的生命权,健康权,已经涉及刑事犯罪和民事侵权责任,这些有毒气体一旦产生和排放,往往在周围环境持续10个小时以上,对人们的健康影响巨大,目前合肥市环保局已经开始治理,为了躲避治理,有些修车店会选择在晚上5点半后,或7-8点喷漆,喷漆时将外面大门关闭,到了半夜再偷偷打开排放有毒气体,还有利用周末,放假时喷漆以逃避环保局,街道查询,鉴于修车店喷漆的随意性,危害性、长期性难以治理,建议环保局和公安110联手,接受群众举报,由110询问,交由环保局处置,以达到完全彻底消除修车店非法喷漆。

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回复:经核查,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截止2019年底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230万辆,汽车美容店、汽车改装店、汽车修理店应运而生,且各自发挥着不可缺少的商用价值。但其喷漆工艺对生态环境产生了污染,同时也伤害着操作人员及周边群众的身体健康。因此,加强宣传、严格执法、探索先进方式,刻不容缓。一、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六五环境日、江淮环保世纪行、法制宣传日、三下乡、环境教育基地公开等品牌宣传活动,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理念大力向公众和企业进行宣传教育;在行政审批工作中,向相关企业宣传“挥发性有机物”的危害和污染防治具体要求;结合日常环境监察工作,向相关企业解读生态环境法律政策,严格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二、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是最有效的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并明确了“两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法律责任。市生态环境局对合法合规设立的该类企业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对于“散乱污”企业依法依规开展清理整顿,依法严惩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形成“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高压态势。三、探索先进方法。市生态环境局今年赴浙江等先发地区进行调研学习。浙江省鼓励企业间进行同类整合、兼并重组,引进先进的生产工艺和环保型产品,在密闭空间内集中开展作业、集中回收废气、集中处置污染物。经过学习,市也将结合实际,引进先进治污理念及技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建议,如发现有违法喷漆现象,请直接拔打12369投诉热线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