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讯集团为什么不发工资(北讯集团怎么样)

问理财原创作品 未获授权请勿转载

股价从28元跌至2元!管理层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遭交易所“处分”……

12月16日,*ST北讯(002359)股价报1.91元,跌幅0.52%。

12月16日,*ST北讯收到监管函,由于*ST 北讯与财务报告相关的内部控制出现重大缺陷……对市场造成严重影响。时任董事、独董、监事“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存在违规行为, 交易所要求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与此同时,因2018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修正不准确、不及时,关联交易未履行审议程序、未及时对外披露等,12月12日深交所下发了给予纪律处分的决定,对北讯集团、时任董事长郝晓晖,董事、总经 理兼董事会秘书陈岩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周倩,财 务负责人乔阳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对此,公司将于12月19日在全景网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公开致歉会,向投资者作出相关说明并致以诚挚的道歉。

“借壳上市”两年多,业绩巨亏、债务逾期、内控失效,戴上ST帽子的北讯集团早已一地鸡毛……

公开资料显示,北讯集团前身为齐星铁塔,2017年北讯电信装入上市公司,随后更名为北讯集团,目前主业为无线数据通信、卫星通信、互联网接入、信息服务、多方通信、呼叫中心等业务。

然而,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受公司流动性资金问题影响,公司部分基站无法按时缴纳租金及电费,部分基站停止运营。

随后,一份年报三次“变脸”。2018年三季报中,北讯集团预计全年净利润为5.72亿元至7.33亿元;2019年1月30日业绩又修正为盈利8452.69万元至1.82亿元;2月28日业绩快报显示,预计全年盈利8452.69万元;然而,4月27日再度下修业绩,预计将亏损15.52亿元至10.35亿元……

直至2018年财报落地,北讯集团曝出全年净利润亏损11.1亿元,主要系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2.09亿元导致。与此同时,公司年报被出具了“非标”,会计师直指公司内控失效,持续经营能力存疑!

此外,报告期末,公司流动负债余额为60.47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余额为17.29亿元,已逾期未偿还金额为4.85亿元;而流动资产合计仅为28.85亿元,账面可用资金余额仅为2169.74万元。

由于资金紧张、北讯集团长期未能足额发放工资,导致各岗位在岗人员包括财务人员严重缺失。在遭遇ST后,2019年半年报又遭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王天宇、独董王凤岐及杨涛、财务负责人乔阳质疑,均表示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直指2018年“非标”情形仍尚未消除,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截至目前,公司资产为157亿元,负债高达115亿元,其中短期借款18.17亿元,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15.68亿元,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7.57亿元,公司账上货币资金仅为8308万元。

根据8月29日公告,目前公司逾期债务金额合计约为19.096万元。其中,已与债权人达成和解意向有望展期的金额为10.8亿元。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仍亏损7.20亿元。北讯集团表示,公司电信运营网络大部分还处于停滞状态,目前,公司将通过资产重组、债务重组、股权 融资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解决公司当前流动性困难……

回看公司股价,在2018年3月份,其股价曾高达28元左右(前复权),随着爆雷不断,公司股价两度遭遇断崖式暴跌,至今已不足2元……尤其是在2018年年报披露后,公司股价曾连续录得27个跌停板!不到2年时间市值蒸发近300亿元!

对于19日的公开致歉会,股民纷纷留言:

谁来补偿损失,致歉就过了吗?

一句致歉!我泪奔无语!

道歉有用的话,还要法律、监管干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