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价值股是什么意思(股权价值什么意思)

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国有企业改革务实笃行,纵深推进。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运营效率,彰显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顶梁柱”和“压舱石”的作用,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

电力行业也逐步由传统的行政级别工资向岗位、能力、绩效工资转变,建立差异化薪酬分配制度,兼顾内部公平性和外部竞争性。

岗位价值是差异化薪酬体系的核心,反映了企业内部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任职要求、难易程度、劳动强度、工作环境、知识经验等工作特点。需要通过一定的量化评价方法,将影响岗位的各种因素转化为不同的数值,并根据各种影响因素的权重和关联程度,测算出每个岗位的价值系数,从而形成岗位价值地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本人另外关于岗位评价的资料)

岗位价值只是相对价值,分享一点有意思的现象:人资往往吆喝得热闹,什么事都需要参与,但价值却不高。党群比较极端,要么特高,要么特低。

以电力行业某企业为例。不同序列岗位价值分布,供讨论。

嫌麻烦,用趋势图代替了岗位价值图谱,了解的就会了解,其实逻辑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