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发动机150多少钱(春风150发动机参数)

摩托车除了代步以外,竞技性能等方面考虑,才使得排量从常见的70cc、125cc到150cc转变。作为主机厂家来说,对125cc发动机的缸体、活塞、环等零部件改动以外,动力也提升了,成本也不高。一般同品牌的同车型150cc比125cc贵个五六百。

作为150cc的单缸风冷发动机,日常代步也没有问题。所谓的热衰现象,一般的人,真感觉不出来。随着摩托车性能的提升,在原来简单配置的基础上,加上水冷系统,结构复杂了,成本增加了,故障率高了,售价也高了,反而,大家购买的热情高了。

作为国产车,自主研发发动机,比如街车春风NK150,搭载的是149.3cc的单缸水冷发动机匹配的是德国博世电喷系统,这样的动力配置在同排量车型中还是很少见的,售价12880元。

年轻人选摩托车,外观要时尚动感,自己除了代步,注重骑行玩乐运动型,或者持续加速能力,也可以说喜欢到郊外进行激情驾驶可以选择,它的市场定位就是一款运动街车。比起新大洲本田,五羊本田,豪爵同排量150车型贵3000左右,也就多了个水冷系统。

从市场保有量,品牌以及乘坐舒适性方面比起太子摩托车还是要逊色一些。如果长途骑行的话,这样的骑行坐姿对人的耐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作为新手来说,从排量价格方面选择也没有问题。

每一款摩托车它适合的人群不一样,自己注重点不一样选择也不一样。有些朋友喜欢外观,注重动力。交朋友呢?注重就是骑行舒服,油耗低耐久性好。所以说选择方面侧重点也不同。

下面,再说说摩托车版本的问题,每次新款车型推出,外观改变一下,描眉画风似的,发动机没有改变,外观改变一下造型,多了几千元,同时,为了有利润,在电喷系统上做“手脚”,换个国产的电喷系统。

比如,在选择摩托车时,发现同品牌同排量车型的很多车型只是车型版本不一样,价格也有差异。比如像新大洲本田跨骑摩托车CBF系列,从C,D,R,S等四个版本车型。一般情况下只是对外观略有改变而已。

如果自己注重性价比,对车型外观不注重的话,选择老版本是比较划算的,因为它的价格比较低。当然如果发动机和电喷系统有大的改变,另当别论。很多朋友很注重换代车型,追求新款,认为新款的技术高,颜值高。同时,你也要考虑它的价格也要高一些。

比如新大洲本田CBF150C,匹配有大货架,适合驮东西做生意的需求,价格能便宜一些。配置也简单,噪音较大。没有平衡轴结构简单了,传递动力更直接,损耗也小,就是为了适应皮实耐用,性价比高的要求,而对于同排量车型,新大洲本田CBF150s版,它更适合于在城市作为代步车使用,骑行舒适油耗低。其实作为他们的发动机以及电喷系统是完全一样的。

作为在1万元以下的跨骑车来说,匹配本田成熟汽车级的PGM-FI电喷系统,在耐久性以及油耗方面要占有优势。

总之,从车的外观到摩托车的本质,发动机和电喷系统,这两项才是决定一款车耐用的标准,尤其是对于注重耐用性、节油性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