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3冷却液添加多少合适(奥迪s3用什么冷却液)

前段时间,一辆奥迪A8L进厂检修,原因是仪表提示冷却液缺少,需要添加。车主说他在车上准备的有冷却液,一开始以为是正常的缺失,可是添加后不到一周,仪表又提示缺少,这已经添加过两次了,会不会对发动机有影响?

简单检查后,师傅确认发动机没有问题,因为发动机并没有出现过高温的情况,冷却液刚低于标准就有提示,车主也及时添加了冷却液。同时,冷却液缺失的速度很慢,表明冷却系统肯定是有渗漏的情况,外面看不出问题,需要仔细检查才能发现问题。

在维修这个故障的过程中,师傅经过两次维修才彻底修好,第一次检修时,师傅发现是发动机的机械增压器下部的胶木水管渗漏,它肯定需要换掉,但是它渗漏的冷却液聚集在废气阀周围,看不出废气阀是否有渗漏。

当时,师傅凭借以往维修这款3.0T机械增压发动机的经验,建议车主同时更换胶木水管和废气阀,毕竟行驶里程将近22万公里。但是车主不同意,车主的意思是胶木水管明显渗漏冷却液,废气阀看不出来,万一没问题呢?不能换!

所以,师傅在第一次维修时,只是换掉渗漏严重的胶木水管,如下图所示,师傅用手轻轻掰动就有非常明显的裂缝。​

第二天,新水管回来后,师傅很快就把它安装好。我们看新水管安装的安装位置,如下图绿色箭头所示​,它连接节温器到发动机后部。橙色箭头所示,这是废气阀,师傅一开始就判断它也有渗漏的情况,该怎么验证它是否有问题呢?

我们看下图箭头所示,师傅找来打气筒,带有压力显示表,​专门给冷却系统加压,因为冷却系统在正常工作时就有很大的压力,这样可以模拟冷却系统在正常工作时的状态。

经过加压,废气阀果然有问题,它的一侧会慢慢渗漏出冷却液,这可以看到。车主在看到这样的情况后,才相信废气阀有问题,同意更换这个废气阀。

第三天,废气阀回来,如下图所示,新旧废气阀对比,它又叫油水分离器或废气盖,又由于它的外形像乌龟,有些师傅说它是龟壳。

我们看它中间,类似“人”字形,这是冷却液通道。废气阀的大概作用是:让一大部分发动机内部的机油蒸汽变为机油,继续使用,一少部分机油蒸汽进入进气歧管燃烧,一可以防止污染环境,二可以保持发动机曲轴箱的压力等。

它出现渗漏冷却液的位置就在下图,我们看红色箭头所示,这里有一道比较明显的裂缝,老化所致。外部也可以看到,只是不明显,这就会导致冷却液的渗漏。​

在安装废气阀之前,师傅必须把废气阀安装位置清理干净,如下图箭头所示,这些位置必须清理干净,包括螺丝孔。

新废气阀以及水管安装之后,还必须进行的一个步骤是测漏,如下图所示,师傅再次连接打气筒给冷却系统加压。箭头所示,师傅检查这个压力值,保持十分钟没变化,同时又检查管道接口和废气阀接口位置,没有渗漏的情况。​

一切正常后,师傅安装汽油管道并在拧紧位置标记,如下图箭头所示。

然后,再抬上机械增压器,如下图所示,这个增压器比较重,需要两位师傅来抬。​

机械增压器安装之后,师傅再连接上部的管道、线束以及皮带,最后启动发动机检查,一切正常。虽然维修过程有一点小波折,但是车主对于维修结果比较满意。

这就是师傅维修奥迪A8L冷却液缺少的过程,车友简单了解一下。车友若是发现爱车冷却液缺失异常的话,需要让师傅进行检查,少量的缺失不必在意,属于正常现象,希望能对车友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