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迁入上牌需要多少钱(广州迁入车辆上牌要求)

2021年4月份幸运地摇中了广州指标,奈何自己的车是非珠三角地区的国五车,彼时还不能迁入广州,所以打算换车,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指标过期了也没有换车。结果5月份又收到通知指标有效期延期到8月1日,也听到小道消息说广州很快会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政策,当时也没当一回事,没想到在6月底居然成真了。7月12日已成功迁入广州,流程其实很简单,下面分享给需要的朋友。

前期准备:

1,12123app申请电子转籍(不用回去车辆原籍地办理很方便)。3个工作日就可以了。

2,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中小客车变更登记-居住地址变更迁入。就是约去车管所上牌的日子,广州所有的车管所都可以约,我就近约了番禺沙湾车管所。这个只能预约10个工作日之后的,前面的都预约满了。

3,选车牌号,在去车管所前一天都可以在网上选号,建议先随机,随机没有好的再自编,如果自编的都没有了,可以去车管所再随机50选1.这样可以有三次机会。另外说明一下即使在网上选好了,但是觉得不太好可以在现场办理的时候重新50选1.

现场部分:

准备资料:

1,身份证原件(非广州市户籍还要有效期内的居住证)

2,行驶证

3,绿本

4,指标书

(其他资料如购车发票什么的都不用)

一,去到现场先去右侧的拍照区拍照

二,拍完照往前开一点保安会让你停车拓印

三,拓印完后找个地方停好车,然后去拿刚刚拍的照片。

四,去资料室签到取号交资料,需要复印件的工作人员会免费帮你复印。

五,等工作人员叫名字,拿着资料开车去斜对面铁棚下面验车(需要把三角架拿出来放在车后面)

六,验完车去到旁边的业务大厅(1-7号窗)等叫名字办理业务,需要缴纳120元

7,办完拿到新的行驶证和临时牌再去刚刚拓印那里免费拆牌

然后就可以开车回家等铁牌寄过来了,到付35元,车管所的小姐姐说送铁牌的时候可以免费帮忙安装(这篇文章发出去时我还没有收到铁牌)

最后再吐槽一下番禺车管所,办事效率比较低,而且太多黄牛在插队。

(附番禺沙湾车管所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