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化镝和氟化铽的区别是什么(氟化镝和氟化铽的区别是什么颜色)

三元区:签约新能源产业项目 总投资10亿元

6月18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正式拉开帷幕。

海创会三元区展馆以“新能源产业”为主题,展出了包括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三元材料和钴酸锂,三明市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高压尖晶石正极材料、电容碳和固态电解质,此外还有福建三明金氟、三农、安美奇、普诺维等钢铁制造产业和氟新产业特色产品。3D口罩切刀辊模、聚四氟乙烯浓缩分散液、氟钛酸钾等产品入选三明展馆,呈现了三元区氟新材料产业和钢铁制造产业的创新动能,展示了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发展潜力,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留观,得到广泛赞誉和肯定。

海创会期间,三明市经济开发区吉口工业园与中吉高科(福建)新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共同签署了“锂电池电解液和电解液添加剂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投入资金 10 亿元、占地面积约 70 亩。


清流县:多措并举力促海创会签约项目实施

6月16日,在清流县氟化稀土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分工有序在生产线上操作机器。该项目是清流县在上届海创会期间成功签约的项目,建设年产5000吨含氟新材料,其中氟化镨钕2000吨,氟化钕200吨,氟化镝800吨,氟化铽300吨,氟化钇1000吨,氟化钆700吨,及副产品氟化钙1000吨。目前,第一车间已投产,正在进行第二车间试生产。项目全面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税收1000万元。

氟化稀土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是清流县致力抓好海创会签约项目跟踪落实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清流县高度重视海创会项目成果的落实转化,将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作为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重要举措之一,不断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将签约项目按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开展分类推进,并实行责任挂包、月度跟踪、现场督查、进展通报和问题反馈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签约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着力解决项目用地用林、证件办理、资金筹措等环节存在的实际困难,确保海创会签约项目顺利实施。

截至目前,清流县在上届海创会期间签约的38个合同项目,已有35个开工建设,开工率92.1%。其中,32个投产或部分投产,完成投资38.5亿元,占签约总投资的88.3%。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作者 杨 颖 刘子豪 刘文彪)

新媒体编辑: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