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汽油多少钱一升(2014年汽油价格多少钱一升)

2022年02月11日中外油气快讯(1841)

星期五,农历壬寅年正月十一


【油 价】

2022年02月10日油价




【中外油气快讯】

1.欧盟与多国谈判寻求天然气供应。德国《商报》8日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正在同多国就天然气进口谈判,以确保欧洲获得更多的天然气供应来源。由于近几个月自俄罗斯的天然气进口量低于预期,欧洲天然气储存量明显低于往年。欧洲智库布鲁格尔认为,在最坏的情况下,欧洲的天然气储存将在3月前耗尽。冯德莱恩在接受《商报》采访时表示,欧盟正在“非常积极地开发新的来源”,与卡塔尔、阿塞拜疆和埃及的会谈正在进行中,与美国的能源峰会也将于下周在华盛顿举行。此外,欧盟也在与挪威等国家谈判供气。(中石油新闻中心,2月11日)


2. 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大幅增加。据《日本经济新闻》9日报道,为了保障区域能源安全以及应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减少,欧洲2022年1月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量增至一年前的4倍,随着乌克兰局势动荡风险加剧,欧洲还将向美、日、中东地区寻求更多LNG进口。目前,欧洲天然气中,来自俄罗斯的供应已显著减少。2022年1月,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对欧盟出口量降至近600万吨,比上年同月减少4成。(中石油新闻中心,2月11日)


3. 美国汽油价格达近8年来新高。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9日美国全国平均汽油价格达到每加仑3.47美元,较此前一周上涨8美分。美国能源部称,本周美国的汽油价格是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中石油新闻中心,2月11日)


4. 中国首次深水犁式挖沟机海试成功。记者9日从中国海油获悉,由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油工程”)自主实施的中国首次深水犁式挖沟机海试作业在南海崖城海域取得圆满成功,填补了中国深水海底管线犁式挖沟的技术空白。本次海试的犁式挖沟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台深水海底管道犁式挖沟机,也是目前国际上性能最强的犁式挖沟机之一。设备投影面积超过3个标准羽毛球场,自重达180吨,最大作业水深500米,挖沟最大深度可达2.5米。(中石化新闻网,2月10日)


5. 中海油国际油气发现创新高。2021年,海油国际扎实推进国际油气勘探新项目谈判,多个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成功完成巴西布兹奥斯项目5%权益并购,为巴西盐下规模最大且品质最优的早期在产油田,实现了与巴西“投资伙伴计划”高质量联结;顺利完成世界最大深海油田——巴西布兹奥斯项目首次提油作业,正式进入投资回收期;成功签署尼日利亚项目天然气权益及销售协议;积极推动北美、英国资产质量提升(小编注:除了收购的圭亚那项目,似乎2021年没有什么大发现)。(中石化新闻网,2月10日)


6.2021年国内成品油消费量34148万吨,同比增长3.2%。据国家发改委网站2月10日消息,据运行统计,2021年,国内成品油消费量34148万吨,同比增长3.2%,其中,汽油、柴油、航煤同比分别增长5.7%、0.5%、5.7%。(中石油新闻中心,2月11日)